央广网

联合国工发组织上海投资促进中心新办公空间启用

2018-11-07 21: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7日消息(记者周洪)今天(7日),联合国工发组织上海投资促进中心(UNIDO ITPO Shanghai)新办公空间“卓越中心”启用仪式暨贸易带动投资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外经大厦举办。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成立于1966年,是致力于促进工业发展的联合国专门机构,努力完成减贫、促进包容性全球化和环境可持续性方面的目标。工发组织在全球设有9大投资促进中心,作为其中之一的上海投资促进中心是2001年,由联合国工发、国家商务部和上海市政府三方共建的。旨在推动外资与技术进入上海,同时促进中国资金与技术进入其他发展中国家和转型经济体。UNIDO ITPO Shanghai利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投资促进网络和数据库,向企业发展机构、地方政府、投资促进机构等提供高附加值的咨询服务,调动投资、技术、知识和技能,在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实施可持续、包容和创新性项目。

  今年是联合国工发上海投资促进中心成立的第18个年头,这次在上海徐汇区启用的新空间“卓越中心”标志着UNIDO ITPO Shanghai的发展将进入一个新阶段。根据总部对上海ITPO的功能定位,在促进全球投资和技术转移方面,将进一步协同各利益攸关方、创新工作方法、搭建更具活力的交流平台,形成共生共赢的格局。

  第一,卓越中心将是一个能力建设的赋能中心。将利用工发现有的能力建设培训课程、投资评估软件、绿色园区评估标准、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等方法论和工具,为地方政府、园区和投资促进机构提供专业服务,为人才和产业双重赋能。

  第二,卓越中心将是一个跨领域产业协同发展的分享中心。通过设立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专委会、跨境并购专委会以及ESG环境、社会公司治理专委会,让各领域的专家在卓越中心这个平台上与产业、政府和相关机构进行知识分享。进而促进企业和企业之间、企业和地区之间形成合作的机会。

  第三,卓越中心将是一个技术创新项目和资本对接的路演中心。“促进项目成功对接”是上海投资促进中心的核心任务,将继续运用“以项目吸引项目、以企业联动企业”的方法,让全球的创新创业项目可以在卓越中心的平台上路演,从而对接资本、对接技术、对接合作伙伴。

  总之,卓越中心将采用人才、产业、资金三重赋能驱动的模式,全力创建一个创新产业汇聚、技术交流频繁、资本投资活跃的双向投资促进平台。

编辑: 韩晓余

联合国工发组织上海投资促进中心新办公空间启用

今天(7日),联合国工发组织上海投资促进中心(UNIDO ITPO Shanghai)新办公空间“卓越中心”启用仪式暨贸易带动投资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外经大厦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