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起去看进博会|500斤的蓝鳍金枪鱼亮相进博会 食品及农产品展区让你吃遍全球美食

2018-11-06 23: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6日消息(记者周洪)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首届中中国进口博览会今天(6日)已经进入了第二天,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又分为乳制品、蔬果农产品、肉制品和水产品、休闲食品甜食调味品、酒类和饮料等五大专业展区。现场到底能吃到什么?这些进口的蔬果、水产、肉制品,在展馆中怎么保鲜?

500斤的蓝鳍金枪鱼亮相进博会(央广网发 光明集团提供)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参展的企业数量最多的一个展区农产品食品展馆。在这个展区有一千多家企业参展,您不仅能见到像达能、雀巢这些熟悉的国际品牌,而且还会看到一些新奇特的产品。今天(6日)上午最吸引人气的无疑就是一条重达五百斤的来自西班牙蓝鳍金枪鱼现场解体和试吃活动,给现场观众视觉和味觉双重享受。此次进博会,作为本次四大联盟之一光明集团通过他的全球食品集成分销平台带来了许多珍奇的世界美食,比如阿根廷的红虾,巴西的牛肉还有珍藏的拉菲红酒。

  据食品及农产品展区负责人吴秋蕙介绍,除了大家平日里常吃的新西兰猕猴桃、蜂蜜、澳洲的乳制品、牛肉羊肉、日本的休闲食品、等等好吃的都会展出。还有些比较少见的,“像墨西哥的罐装的仙人掌、日本的用酱油做的冰淇淋、纳米比亚的生蚝、格鲁吉亚的红酒等等 更多精彩等待观众去发掘。”

  吴秋蕙说,当展品从原产地空运到上海后,展馆有主场运输商会用冷链车全程运输送到展位上。展馆在北广场放置了四个集装箱,40尺大,温度都不同。一个零上5度,一个零下五度,一个零下18度,还有一个零下38度。运输商会在开展前夜将展品直送展位上,确保第二天观众看到的吃到的都是最新鲜的食材。

  食品和农产品展馆,从组织展会角度讲企业小而多,对采购的商超等来说也是一样,有一个一次性接洽的机会。吴秋蕙介绍,展馆在4-10月份,七大展区各自举办了专题对接会,作为展前博览会的预热,展中也有许多专业论坛会议可参加。”目前是开展第二天,就我所知,已有俄罗斯、澳洲、柬埔寨等企业与交易团进行了签约。金额在一亿元左右。

编辑: 林馥榆

一起去看进博会|500斤的蓝鳍金枪鱼亮相进博会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首届中中国进口博览会今天(6日)已经进入了第二天,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又分为乳制品、蔬果农产品、肉制品和水产品、休闲食品甜食调味品、酒类和饮料等五大专业展区。现场到底能吃到什么?这些进口的蔬果、水产、肉制品,在展馆中怎么保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