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探访进博会中国馆 体验复兴号时速350公里的风驰电掣

2018-11-06 21: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6日消息(记者韩晓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经进入了第二天,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展馆共有82个国家、3个国际组织设立了71个展台。展馆内可谓是“百花齐放”,丰富多彩,那么咱们的中国馆是什么样?馆内又有什么展示亮点呢?

  进博会今天已经进入了第二天,在国家展展馆内一共是有71个展台。一进入这个展区,其实就能够感受到强烈的异域风情,各国展台大小不一,风格不同,一会儿能听到手鼓声,一会儿可能就是另一个国家的音乐声,此起彼伏。参观的客商也是络绎不绝。

  展馆内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中国馆。上午我也是请教了展馆的工作人员,他告诉我,整个馆的设计都是以一个“门”的造型来设计的,没有任何隔断、墙壁。那中国馆取了一个名字是叫“共羽华平”,设计了融合了中国传统建筑的“斗拱”和“飞檐”的元素,既有国际范又有民族风。ARJ21支线客机、C919大型客机、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模型在这里都有展示。

  在中国馆里有很多镜头里的“新宠”,一红一黄两辆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模型,我们都把她两称为“红凤凰”“黄凤凰”,当然,这还只是一个开头。

  在她们的旁边就是最受欢迎的体验项目,我们可以亲自的感受和驾驶复兴号高铁,通过体验舱模拟驾驶台,可以感受从北京南站到上海虹桥站沿途的风景。值得一提的是,驾驶台的每一处都是按照真实操作台来设置的,参观者可以亲身感受到时速350公里飞驰的高铁带来的视觉和听觉冲击。

  在另一处就是中国创新的缩影,这里展示着中国第一台医疗机器人,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它可以帮助医生完成40多个类型的骨科手术。可以弥补和完善人工手术带来的不足,比如说医生手会抖动和疲劳,人眼的视觉会有误差等等。有了它,这些都不用再担心。

  最后我们再说一说另外一处,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笑脸墙的旁边,这里可以说是一直就是排长队,每个人可以现场拍照,把自己的笑脸上传上屏幕,后期系统会用这些参观者的笑脸,组成世界地图。今天你人在中国,明天你的笑脸就会是世界。

编辑: 林馥榆

探访进博会中国馆 体验复兴号时速350公里的风驰电掣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经进入了第二天,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展馆共有82个国家、3个国际组织设立了71个展台。展馆内可谓是“百花齐放”,丰富多彩,那么咱们的中国馆是什么样?馆内又有什么展示亮点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