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600多家企业亮相进博会企业展 100多项新产品新技术现场发布

2018-11-06 11: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6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刘飞 杨静)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昨天开幕,来自全世界的3600多家企业带着产品和技术亮相企业展,100多项新产品和新技术在现场发布。最大的展品龙门铣、全世界最小的心脏起搏器、全球首台婴幼儿专用核磁共振仪……来自世界各地的新技术新产品在企业展上一一亮相,吸引了各地交易团的目光。

  在汽车展区,最受关注的是来自斯洛伐克的一款“飞行汽车”,经过变型,它可以展开双翅,再通过400米的滑翔助跑便能够飞上蓝天,飞行高度最高可以到三千米,续航里程也将达到近700公里。生产商AREOMOBIL中国区代表韩宗佳表示,企业十分看重未来中国的市场,也希望通过进博会找到合作伙伴:“我们还是觉得未来市场在中国,所以也是在中国寻求战略合作伙伴,生产落地都有可能在中国。一旦(合作)比较成功,那可以马上实现量产。我们计划是在2020年接受预定,21年就正式投入市场了。”

  在消费电子及家电展区,来自德国的品牌博世带来了他们在家居互联领域最新的创新成果,基于物联网技术,可以通过手机软件便捷高效地操控家中的各类电器。博世家电品牌管理部高级总监章苑:“通过我们家居互联的技术,能够连接我们的全系产品。比方说你就可以通过我们家居互联的软件,能够看到冰箱内部还有哪些食物。他能够通过智能的联合,简单让你享受数字化的服务。”

  食品及农产品是参展企业数量最多的展区,近2000家企业参展,大批原汁原味、各具特色的海外优质“土特产”在展馆集聚,也吸引了众多的观众。食品及农产品展区负责人吴秋蕙:“他们将展示有机健康的土特产和融合现代科技的各类加工食品和农产品,是百花齐放的一个饕餮展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无疑将成为舌尖上的博览会。”

  从农产品到高端装备、从医疗器械到服务贸易,琳琅满目的各国展品也让交易团的成员目不暇接。来自浙江交易团的专业观众、哈尔斯集团董事长欧阳波表示,如此多跨行业、夸品类的各国展品在同一个展会展出,对采购商也意味着更多的合作可能性:“各种产品在同一个展会里展出,在过去的展览会里也是没有的。这次来我们是希望能够寻找一些高端装备这样的合作伙伴,能够为我们企业的转型升级服务。”

  在展示的同时,为促进展会成交,进博会主办方也将组织各类配套活动,促进供需精准对接,撮合展客商的成交。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我们将为有意愿对华出口的企业提供重要渠道,为中外企业开展贸易往来和经贸合作搭建对接平台。”

 
编辑: 林馥榆

3600多家企业亮相进博会企业展 100多项新产品新技术现场发布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昨天开幕,来自全世界的3600多家企业带着产品和技术亮相企业展,100多项新产品和新技术在现场发布。最大的展品龙门铣、全世界最小的心脏起搏器、全球首台婴幼儿专用核磁共振仪……来自世界各地的新技术新产品在企业展上一一亮相,吸引了各地交易团的目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