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进博会开幕 看参展企业数量最多的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有何亮点

2018-11-05 19: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5日消息(记者周洪 韩晓余)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首届中中国进口博览会今天(5日)开幕。万众瞩目的盛会现场的情况是怎么样?展会上有哪些亮点和吸引人的展品?

  总面积达13000平方米的新闻中心,媒体工作区靠墙一侧,有一排蓝色储物柜。远看平实无奇,却不时有记者上前体验,一旁也站有两名志愿者随时提供服务。走近一看,才发现内有乾坤——这是配备了人脸识别技术的储物柜,记者们无需密码凭条,站在柜前,对准屏幕,便可“刷脸开门”存取物品。体验了一把有如“芝麻开门”般的便利——屏幕刚显示出记者的脸,系统瞬间识别,柜门“秒开”。像记者这样经常丢三落四的小伙伴们,再也不用担心密码条遗失带来的麻烦啦。

  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是参展企业数量最多的展区,有1000多家企业参展,包括雀巢、达能、路易达孚、邦吉、嘉吉、丰益国际、巴西JBS、百事、喜力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多家全球大型休闲食品企业、知名酒类和饮料供应商等企业,大批原汁原味、各具特色的海外优质“土特产”将集聚展馆。

  作为四大采购商联盟之一的光明集团,这一次通过全球食品集成分销平台带来了新西兰鹿肉、草饲牛肉、加拿大谷饲牛排、巴西牛肉、阿根廷红虾、芬兰栗饲猪肉、珍藏版拉菲红酒、奔富全系列等等进口美食珍品数不胜数。明天,鱼中贵族——一条罕见的,体重达到500斤的冰鲜蓝鳍金枪鱼作为集团参展的重头戏——“开鱼秀”现场解体、试吃活动;除此以外,大白兔,一盒上海摩登品味蝴蝶酥、石库门(海上繁华系列黄酒)惊艳亮相,脱颖而出,荣获上海优选特色产品“大白兔”用油画形式展现上海的城市魅力,经过设计的长方形铁盒伴手礼盒,包装厚度控制在一粒糖的厚度,便于携带;来上海逛展不妨带一份伴手礼回去。

编辑: 唐奇云

进博会开幕 看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有何亮点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首届中中国进口博览会今天(5日)开幕。万众瞩目的盛会现场的情况是怎么样?展会上有哪些亮点和吸引人的展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