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铁路公安局34个检查站全天候运转 力保“进博会”期间治安平稳

2018-11-03 14: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3日消息(记者杨静 通讯员林荣贵 梁西征)记者近日获悉,为确保“进博会”期间铁路稳定,上海铁路公安局将“智慧警务”融入各项工作,在进沪5条铁路通道重点车站设立25个客运治安检查站和9个货运检查站,增派安保警力,实行24小时运转,全面提升勤务等级,全力维护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同时,上海铁路公安局还从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调集特警、查缉民警、携犬民警等545名力量增援上海;协调地方落实270名武警支援铁路安保;从全局抽调232名新警和240名预备警力,与上海铁路公安处警力混编布控、捆绑作战,全天巡防。严格落实特警驻站制度,加强联勤联动,深度融入上海市公安局进博会安保整体部署,实行路地公安捆绑调度、联勤联动、叠加布控,联手整治火车站地区治安环境。同时,加强对重点嫌疑人员、物品的盘查,加强情报信息的搜集、传递和应用,自10月22日以来,共查获公安部网上逃犯230名,下发情报线索355条,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3名,破获运输毒品案件10起。

  另外,协调上海铁路局增配安检设备107套、安检人员1703人,全面补强安检力量。并在每个安检区域增加1名民警,督促安检人员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在全局所有车站实行进站人、物“全覆盖”安检和实名查验的基础上,对非上海地区进沪旅客列车途停的144个车站实行“专区候车、二次安检”。同时加强货运安检,督促铁路运输部门严格落实高铁快运和行包受理承运安全管理措施。自10月22日以来,共查获各类危险物违禁品25006起,其中仿真枪2支、子弹1发、管制刀具234把、汽油柴油煤油80余升、其他利器钝器14062个、危险化工品2630余千克。

编辑: 林馥榆

上海铁路公安局34个检查站全天候运转 力保“进博会”期间治安平稳

记者近日获悉,为确保“进博会”期间铁路稳定,上海铁路公安局将“智慧警务”融入各项工作,在进沪5条铁路通道重点车站设立25个客运治安检查站和9个货运检查站,增派安保警力,实行24小时运转,全面提升勤务等级,全力维护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