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印尼等六国国家馆在上海开启 天猫国际让人足不出户逛遍全球

2018-11-02 18: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2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今天(2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前夕,天猫国际联合印尼大使夫人在上海地标东方明珠一起见证印尼国家馆上线,当天包括印尼、丹麦、意大利、英国等六国国家馆线下展馆在进博会期间一起开门迎客。

印尼大使夫人和天猫国际在上海东方明珠见证印尼馆开幕。(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猫屎咖啡是全球最昂贵的咖啡之一,而印尼是该咖啡的全球最佳产地。天猫国际政府事务部负责人王浩洋表示,今年天猫双11恰逢进博会,可谓双喜临门,印尼国家馆上线,正是延续进博会溢出效应,天猫国际将在进博会期间推出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让国内消费者共享全球75国进口好货。

  印尼大使夫人则表示,此次印尼国家馆在天猫国际开启,是基于阿里巴巴与印尼政府此前一起推动当地中小企业通过跨境进口电商快速进入中国市场的共识和承诺,印尼国家馆也成为中国消费者更好了解印尼文化的一站式平台,未来还会引进更多印尼当地特色产品。

  天猫国际品牌营销小二方洁表示,从11月2日至11月6日, 除了印尼重要来宾,丹麦羽毛球冠军以及各国大使领事也会陆续来到东方明珠国家馆,化身“带货达人”,让上海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足不出户,逛遍全球。

  10月31日,阿里研究院和中国国际商会、德勤在上海共同发布的《持续开放的巨市场——中国进口消费市场报告》指出,消费作为经济增长第一驱动力的地位更加显著,成为推动消费升级的引擎之一,这缘于天猫国际为代表的中国跨境电商平台在过去几年的迅速崛起。

  2017年天猫国际的消费者人数是2014年的10倍,其中上海连续多年高居天猫国际第一大进口消费城市。今年天猫双11期间,上海人最爱抢购的进口品类涵盖美妆、时尚运动、母婴个护、数码产品等多个品类。

  为了丰富国人进口供给,满足国人越来越多元和个性化消费升级需求,在过去四年,天猫国际已引进75个国家3900个品类近19000个海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其中八成以上是首次入华。

编辑: 唐奇云

印尼、丹麦、意大利等六国国家馆在上海开启

今天(2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前夕,天猫国际联合印尼大使夫人在上海地标东方明珠一起见证印尼国家馆上线,当天包括印尼、丹麦、意大利、英国等六国国家馆线下展馆在进博会期间一起开门迎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