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屠呦呦致信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很期待跨领域专家们碰撞出的灿烂的思想火花

2018-10-31 17: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31日消息(记者吴善阳)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科学类奖项的中国本土科学家、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生理医学奖的华人科学家屠呦呦女士,日前特地为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上海,滴水湖)发来贺信。

  她认为,全球科技精英聚会上海滴水湖论坛,头脑风暴,殊为难得。她很期待如此多跨领域的专家碰撞出的灿烂的思想火花。她也因为身体状况所限无法亲临盛会而感到遗憾。

  她指出,人类在生存关键中面临诸多全球性问题。疾病威胁、气候变暖、环境污染、能源短缺、可持续发展,等等。这些问题与每一位地球人都息息相关。她希望,在“科技,为了人类共同命运”主题下,论坛能为解决这些人类难题探索出有效答案。

编辑: 唐奇云

屠呦呦致信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很期待跨领域专家们碰撞出的灿烂的思想火花

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科学类奖项的中国本土科学家、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生理医学奖的华人科学家屠呦呦女士,日前特地为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上海,滴水湖)发来贺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