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导航小程序发布 “熊猫进宝”小游戏同日上线

2018-10-31 12: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31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进博会进入最后的倒计时,今天(31日)上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宣布推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导航》小程序和《熊猫进宝》小游戏。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尚玉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上海市口岸办副主任武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腾讯、携程、美团点评、谷歌、同济大学、星月等小程序技术与内容支持单位负责人出席上线仪式。


10月31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导航》小程序上线启动。(央广网记者 唐奇云 摄)

  据介绍,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方小程序主要用数字化的方式,塑造良好参展参会体验,提供全方位、便捷的城市保障服务。内容主要包括逛展会、逛上海两大板块,支持中英文版本的实时切换,并实时支持多语种语音翻译服务。该小程序技术支持方、同济大学定位导航实验室主任刘儿兀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彩蛋”,基于其团队自主研发的室内定位导航技术——DWELT,专为本届进博会打造的“导路者”定位导航系统(内嵌在进口博览会APP里)将于11月5日上线全功能,旨在为到会人员提供立体、详细、且精准的馆内引导服务。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导航》小程序页面。(央广网记者 唐奇云 摄)

  在“逛展会”板块,用户可以查看展会介绍,会议活动日程,展会新闻,网上展厅等与展会相关的资讯,也可以使用如国家展,馆内指引等功能了解进口博览会的展馆信息。在“逛上海”板块,用户可以从“食,住,行,娱,购,游”等方面多维度、全方位地了解上海。同时,更有综合服务供用户一键触达,包涵了领事馆、警务点、退税点、社区受理中心、外币兑换点、消费维权点等功能。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黄海告诉记者,“逛上海”板块中的美食、休娱、景点、商场、老字号五大类目内容由团队历经半年打磨而成。在黄海看来:“小程序是一个非常好的展示窗口,通过我们万千网友的点评、长期积累的各类榜单,也是精中选优,把最好的餐馆、娱乐、景点来给到世界各地的客人,让他们可以很方便的找到优质的生活服务。”此外,在进博会期间,大众点评APP还将推出“云上小吃馆”,让市民在家也能看到进博会上海特色小吃馆内的特色美食清单。


《熊猫进宝》小游戏页面。(央广网记者 唐奇云 摄)

  另一方面,在以进博会吉祥物“进宝”为主人公的官方微信小游戏中,玩家可以扮演进宝的角色,在集市上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商人朋友开展贸易活动,收藏各种奇珍异宝,了解各地风土人情,在虚拟世界中感受进口博览会的热闹气氛。同时用户还可以跟微信好友交换商品,收藏更多的商品,在好友排行榜上崭露头角。

编辑: 林馥榆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导航小程序发布

进博会进入最后的倒计时,今天(31)上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宣布推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导航》小程序和《熊猫进宝》小游戏。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尚玉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上海市口岸办副主任武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腾讯、携程、美团点评、谷歌、同济大学、星月等小程序技术与内容支持单位负责人出席上线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