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九落空!申城上月新房、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均有下降

2018-10-20 19:04:00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金九落空!申城上月新房、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均有下降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申城新建商品住宅、二手房的价格环比均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图说: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图来源/东方IC

  今年9月,申城楼市的交易量一直处于低位震荡,没有一周交易量超过20万平方米的正常流量标准线。一些新楼盘的认筹现场降温迹象明显,同时,一些房企陆续开启打折促销活动,导致部分购房者的放慢购房节奏。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据初步测算,从环比看,上海新房价格下降0.2%,二手房的价格下降0.2%。

  全国各地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道,不仅是上海的新房、二手房价格均出现下降,从环比看,深圳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0.2%,北京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持平;同时,北京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下降0.2%,深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持平。

  数据还显示,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1%和0.8%,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5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9%和0.8%,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1.1和0.6个百分点。

  “不管新房指数还是二手房指数,上海已经连续下跌几个月。”中原分析师卢文曦分析道,“金九落空”对市场信心造成很大挫伤,也意味前三季度上海楼市几乎没有作为,全年的销售压力落在10月。房企面临压力也越来越大,近期恒大、万科等大型房企也相继推出优惠促销,或对市场起到一定的引导性,预计本月价格指数仍会延续阴跌趋势。

编辑: 韩晓余

沪9月新房、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皆降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申城新建商品住宅、二手房的价格环比均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数据还显示,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1%和0.8%,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5个百分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