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进博会临近 国际航空货量显著增加

2018-10-18 20: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18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 钱育星 鲁婷 梁熙若)随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临近,南航上海地区进出港货量显著增加。记者从南航上海分公司货运部了解到,10月1日至15日,南航上海四条国际货机航线进口货量高达3500吨,同比增长近50%,其中电子产品约占15%,其中不乏与展会相关的元器件、笔记本电脑、传感器、示波器等。

  据悉,自6月开始,南航上海货进港货量环比增长近两成,服装纺织品、汽车零部件、乳制品肉制品以及医疗器械及保健品等进港货量明显提升。尤其是洛杉矶-浦东航线6月进港货量增幅最为明显,总进港约1700吨。单班货量约60吨,环比增长近60%,同比增长20%,货物以电子产品和制药设备等为主。芝加哥-浦东航线6月进港货量约2400吨,单班货量达80吨,且8月以来承运了罕见的机动车辆,南航货运部仔细检查货物外包装和组板系留、精确高效地完成机坪卸机、转运库区等一系列保障工作,保证了机动车辆的安全落地。

  目前南方航空货机机队14架,包括12架波音777和2架波音747,上海运营其中7架777货机,在所有共飞航空公司中南航上海是唯一只使用B-777货机的航空公司,B-777货机机型新、油耗少、运营成本明显低于其他货机机型。目前南航上海开通有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芝加哥、洛杉矶4个国际货运航点,在中国与欧美经济最发达的地区架设起空中货运桥梁。

  此外,为确保进博会来沪旅客的优质服务体验,南航上海分公司地服部还与上海机场贵宾服务公司等单位,签订以“聚力共铸新品牌,携手护航进博会”为主题的共建合作协议,发出“进博先锋行动倡议书”,倡议大家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顽强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集中攻坚,共同致力于进博会期间为广大旅客打造一条安全、便捷、高效的服务链条,使旅客出入平安,感受满意。

编辑: 唐奇云

进博会临近 国际航空货量显著增加

随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临近,南航上海地区进出港货量显著增加。记者从南航上海分公司货运部了解到,10月1日至15日,南航上海四条国际货机航线进口货量高达3500吨,同比增长近50%,其中电子产品约占15%,其中不乏与展会相关的元器件、笔记本电脑、传感器、示波器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