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复兴号“进口博览会主题宣传列车”今天首发

2018-10-10 10: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10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距离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还有26天,首列复兴号“进口博览会主题宣传列车”于今天上午正式发车。这辆高铁列车,将在京沪高铁上运行至11月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结束。

 

首趟“进口博览会主题宣传列车”上线运行(央广网记者 林馥榆 摄)

  记者在列车车厢内看到,桌贴、车门贴、海报、座椅头枕片、广播、显示屏和Wifi平台等展示区域,都设置了关于进口博览会的宣传内容,全方位地介绍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意义、亮点等。通过扫描随处可见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微信、商务微新闻的二维码,乘客们还可以延伸阅读更多有关进口博览会的资讯,将线下内容和线上内容结合起来。

 

乘客热情参与列车宣传互动游戏(央广网记者 林馥榆 摄)

  京沪高铁是全国铁路客流量最大的高铁线路之一,来往北京和上海的国内外宾客可以乘坐高铁,一路感受进口博览会无处不在的热度。2列复兴号“进口博览会主题宣传列车”中,G2次列车10日上午从上海虹桥火车站首发,G3次列车则下午在北京南站启运。

 

乘客热情参与列车宣传互动游戏(央广网记者 林馥榆 摄)

 

乘客热情参与列车宣传互动游戏(央广网记者 林馥榆 摄)

  前往北京的乘客洪先生,正在参与进博会筹备工作。他对记者表示,进博会的举办是国家对外交流的大盛会,对自己搭乘这趟主题宣传列车非常兴奋。乘客胡先生表示,自己以前只知道进博会的日期,现在对进博会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进口博览会,上海从天上到地上,都融入了进口博览会的宣传要素。其中,“天上”覆盖进出上海的空中通道,包括上海两大空港和部分航班;“地上”覆盖上海地上和地下的交通枢纽和干线,包括高铁站,京沪高铁列车,全国铁路185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Wifi平台,连接空港、高铁站、会展中心的地铁线路等,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从进入上海的那刻起,甚至在前往上海的路上,就感受到进口博览会的热度,一路沉浸在进口博览会的浓郁氛围中。同时也让上海本地市民更多地了解进口博览会,对在家门口举办的这场盛会充满期待。

编辑: 唐奇云

复兴号"进口博览会主题宣传列车"今首发

距离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还有26天,首列复兴号“进口博览会主题宣传列车”于今天上午正式发车。这辆高铁列车,将在京沪高铁上运行至11月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