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错峰出游更划算 上海到黄山租车自驾仅需100元

2018-10-09 14: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9日消息(记者傅闻捷)国庆假期出游的人太多,旅游花费也要比平常高。如何才能在畅游的同时兼顾成本?错峰出行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每年国庆假期都是出游高峰期,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如果是节后错峰出游,就能避开人潮了,机票、住宿以及不少年轻人青睐的租车自驾游,花费都会更少。

  节后租车也要更划算。租车也和航空、酒店行业一样采用动态价格调整机制,随着节假日需求的上涨,价格也会有所调整。例如,记者通过神州租车APP可以看到,国庆期间车辆的日租价格普遍比较高,节后却迅速恢复了平常价格。以上海的大众朗逸为例,平常周一到周四的日租价在120元左右,周五到周日也才169元,但国庆期间最高涨到了386元,如果不算平台推出的减免优惠,价格足足要高出1倍左右。

  此外,神州租车还推出了顺风车服务,即用户租用指定车型前往指定城市,无论同目的地间隔多远,都只收取100元费用。从上海租一辆顺风车到热门景点黄山,只需要100元就可以解决租车费用,从上海出发还有西安、昆山、济南等个热门旅游城市为终点的线路提供,尤其是国庆假期,不少从异地集中开往热门城市,比如丽江、大理、合肥、重庆、上海、苏州等地的车辆,节后都需要调回其他城市,可供选择的顺风车会更多。

   

  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表示,顺风车服务目前已覆盖全国100多座城市,可选车型十分丰富,有大众朗逸、大众帕萨特、雪佛兰科鲁兹等经济型车,别克Gl8、雪佛兰科帕奇等商务车和SUV。租期也会根据两地距离合理制定,一般是1天到13天不等,时间很充沛。对错峰出行的用户来讲,顺风车是一种成本非常低的出行方式。

编辑: 林馥榆

错峰出游更划算 上海到黄山租车自驾仅需100元

国庆假期出游的人太多,旅游花费也要比平常高。如何才能在畅游的同时兼顾成本?错峰出行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