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返程高峰开启 预计沪机场铁路今明进出客流逾187万人次

2018-10-06 17:23:00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长假“余额不足”,返程高峰开启

  截至上午10时,自驾返程高峰尚未到来,高速公路通行状况良好。警方提醒,首波返程高峰可能在下午到来。

  记者上午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获悉,今天全市高速公路仅有两处略显拥堵:一处在G40沪陕高速37公里至35公里处,主要是崇明方向的返程车流;另一处出现在嘉定朱桥收费口,流量逐渐攀升。警方分析,因为台风“康妮”的影响,部分自驾客选择了提前返沪,也有部分人则推迟了行程,这有可能导致将要到来的返程高峰更为集中。预计首波返程高峰可能在今天下午到来。

  记者另从浦东交警处了解到,上海绕城高速高东收费口及长江隧道交通目前整体保持平稳,返程交通在长江隧道入口处有少许缓行,长江隧道内通行正常。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返程高峰,上海几大交通枢纽已做好准备。在机场方面,浦东机场10月7日或迎来返程旅客峰值,日均进出港旅客量突破22万人次;虹桥机场进港高峰10月5日-6日,日均进出港旅客将达到13万人次。

  根据铁路上海站(下辖上海站、上海虹桥站、上海南站)统计预测,今天上海地区将发送旅客33.6万人,预计到达42.42万人。明日预计发送旅客33.63万人,预计到达43.1万人。今日上海三大火车站总计加开列车49趟,主要集中在安徽、中原、沪宁、沪杭、湖南、徐州、浙赣、甬台温方向,其中上海站加开14趟,上海南站加开5趟,上海虹桥站加开30趟。明日计划增开53趟。

  今天,上海地铁路网1、2、7、8、9、10号线延时运营。今晚和明晚,2号线浦东国际机场站将加开3班往人民广场方向的定点大站车。磁浮浦东机场站今明加开22:15和22:40班次。今明两天,机场四线末班车延长运营1小时至24:00。

编辑: 韩晓余

长假“余额不足”,返程高峰开启

截至上午10时,自驾返程高峰尚未到来,高速公路通行状况良好。在机场方面,浦东机场10月7日或迎来返程旅客峰值,日均进出港旅客量突破22万人次;虹桥机场进港高峰10月5日-6日,日均进出港旅客将达到13万人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