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各处举行升旗仪式为祖国庆生

2018-10-02 13:09:00来源:解放日报

  

  昨天一大早,市民游客就聚集在人民广场的国旗杆下,共同观看升国旗仪式。 见习记者 孟雨涵 摄

  昨天6时30分,上海市人民广场花团锦簇,人头攒动,处处洋溢着节日氛围,武警上海总队执勤四支队十中队隆重举行升旗仪式,用军人最庄严的礼仪为祖国庆生。

  伴随着《歌唱祖国》激昂的旋律,3名旗手步伐矫健,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上旗台。“向国旗——敬礼”,在指挥员响亮口令中,撒旗手挥动右臂,画出一道漂亮的弧线,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舒展在蔚蓝的天空,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现场,官兵用标准的军礼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切祝福。前来观看的群众聚在旗台前侧,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神圣的一刻。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年国庆都会到现场参观升国旗仪式,每当看着飘扬的国旗,一种对祖国无比热爱的神圣情感在心底油然而生!

  昨天上午,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在纪念馆东门绿地举办了“祖国万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升旗仪式”。

  8时30分,升旗仪式在《红旗颂》乐曲中拉开帷幕。来自武警上海总队的升旗手和青少年代表组成的6位护旗手,手捧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升旗台方向前进,全场高唱《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的上空。

  今年,正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公开发表170周年。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与北京鲁迅博物馆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合作,交换办展。在当天的升旗仪式上,主办方为展览揭幕,“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专题展览首次在沪展出。

  昨天,“国歌嘹亮”系列活动在杨浦区举行。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迎着朝阳缓缓升起,国歌纪念广场上的全体市民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升旗仪式过后,上海歌剧院在国歌纪念广场带来原创音乐剧《国之当歌》的演出。演出到达高潮时,观众自发地与演员一齐高唱《义勇军进行曲》。

编辑: 林馥榆

上海各处举行升旗仪式为祖国庆生

昨天6时30分,上海市人民广场花团锦簇,人头攒动,处处洋溢着节日氛围,武警上海总队执勤四支队十中队隆重举行升旗仪式,用军人最庄严的礼仪为祖国庆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