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十月开跑 本周四开始报名

2018-09-11 21: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11日消息(记者傅闻捷)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18国浩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赛事将于10月21日7:30在普陀鸣枪起跑,10公里项目6400人、亲子跑600人,较去年增加了1000人的10公里项目名额,大大提高了跑者的参赛几率。

  今年,组委会将采用预报名登记并抽签的报名方式,预报名将于9月13日10:00开启,并于9月15日17:00结束,抽签结果将于9月21日下午公布,跑者登录上马网 (网 (www.shang-ma.com) 或上) 或上马APP即可进行报名。今年,上海国际十公里精英赛中将引入精英跑者直通的机制,即2017上海国际十公里精英赛的赛事成绩达到中国田径协会颁发的十公里精英跑者标准成绩的,即可直通今年的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相较于去年的精英直通今年组委会采用了分年龄段制的精英标准,更细致、科学地让更多精英跑者有参赛的机会。精英跑者报名时间为9月11日16:00-9月12日20:00。

  为了让跑者感受到更好的赛事体验,今年的赛事路线也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今年组委会将针对去年2公里处折返略有拥挤的问题进行改良,将折返点调整至6.5公里处的中江路上,此次调整将有效扩充赛道容量、提升跑者体验。同时,今年赛事依然设定了名次奖与大众跑者奖两个奖金奖励,为了更好的激发国内优秀选手的参赛热情,让更多跑者有获奖的机会,而面对今年的“精英跑者们”,赛事组委会也提高了一等奖的奖金设置,由去年的8000元升为10000元,吸引更多优秀跑者们参赛,使之成为一场聚集国内外顶尖精英跑者们一决高下的赛事平台。

  去年组委会在10公里的终点—华东师范大学操场处设置了上海国际马拉松赛音乐站的评比环节,让完赛的跑者们在草地上休息的同时还能享受到一场音乐盛宴。为了提升跑者的完赛体验,今年赛后服务继续升级,组委会将增加诸如赛后放松、优化领物及存衣包领取流程等赛后服务内容,让完赛跑者迅速摆脱疲惫,并减轻寻找和领取个人物品的烦恼,圆满完成比赛的同时安稳、安全、安心地回归到日常生活中。

  此外,今年还将紧扣精英主题,于线上线下同时推出10公里精英赛赛前训练营,让众多刚刚入门的十公里跑者以更健康、科学、专业的方式进行备赛,推出了“斯凯奇精英训练营体验课”,邀请到上海田径队教练唐宝军亲临现场,为跑友们提供专业的赛前冲刺指导,通过有效的跑步锻炼,全面促进身体健康水平的提高,适当降低体重,掌握合理的跑姿。不断改善心肺功能,掌握身体素质训练的方法。除了本次体验课程,斯凯奇训练营长期开设马拉松训练初级班、中级班及精英班,跑友们可根据自身的成绩选择不同的组别,长期参与训练,提升个人的跑步水平。

编辑: 韩晓余

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十月开跑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18国浩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赛事将于10月21日7:30在普陀鸣枪起跑,10公里项目6400人、亲子跑600人,较去年增加了1000人的10公里项目名额,大大提高了跑者的参赛几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