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行上海浦东三林支行警银合力阻止电信诈骗

2018-09-11 11: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11日消息(记者周洪 通讯员何东)昨天(10日),农行上海浦东三林支行大堂经理陶星璟在网点巡视时,发现一位客户神色紧张,在空调下吹了很久却还是满头大汗,于是走上前看看客户是否需要帮助,客户马上焦虑的询问是否可以要回昨天在ATM机上的现金汇款。陶星璟一边安抚客户情绪,一边耐心询问原因。

  原来客户于昨天傍晚在家中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声称客户在北京涉嫌诈骗260万元及拐卖儿童,需要客户汇款6200元以解决这件事情,客户一时糊涂信以为真,加上怕惹上事端,所以在挂掉电话后即赶到银行ATM机上汇款,但是由于在汇款中操作失误,6200元现金被自助设备吞了。客户回家后一直感到不踏实,故第二天一早到银行咨询是否可以拿回6200元现金。听到这里,陶星璟意识到客户应该是遇到了电信诈骗,立即根据客户反映情况联系了网点内勤人员,查询到此笔资金被吞没后还未进行调账处理可以进行截留,于是马上向派出所报了警。警察来到后,确认客户确系被诈骗分子所骗,出具了报警回执。网点工作人员依据相关手续,最终将6200元调账至客户银行卡,避免了客户的资金损失。

  事后,客户对于农行上海浦东三林支行工作人员急客户所急的高效服务、派出所及时出警帮助市民解决问题的工作态度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编辑: 韩晓余

农行上海浦东三林支行警银合力阻电信诈骗

昨天(10日),农行上海浦东三林支行大堂经理陶星璟在网点巡视时,发现一位客户神色紧张,在空调下吹了很久却还是满头大汗,于是走上前看看客户是否需要帮助,客户马上焦虑的询问是否可以要回昨天在ATM机上的现金汇款。陶星璟一边安抚客户情绪,一边耐心询问原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