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概念等级考取消了各机构退费 家长突然没方向了

2018-08-27 09:48:00来源:解放网

  “机构通知我们,原本10月举行的新概念等级考取消了,这几天会退考务费和冲刺班培训费。”昨天,有家长告诉记者,继3E之后,又一项英语测试被叫停,“钱是小事,但这类考试一个个被叫停,现在我们也有点没方向了”。

  记者了解到,新概念等级考原本并不是大众化的考试,远不如全能五星、3E等在家长圈中的覆盖面广。但去年3E叫停后,不少家长把目标转到了剑桥、新概念等级考、小托福、基础口译等更为“小众”的测评上。

  新概念等级考每年有两次报考机会,分别在四月和十月,部分小学生今年暑假报名了该项考试的考前强化班,打算参加10月考试。

  一位三年级孩子家长告诉记者,“我们原先就在学新概念,正好机构推出等级考暑假班,就想冲一把,10月拿个证书,没想到上周五通知说考试取消了,安排课程退费,钱不是大事,问题是孩子这一个暑假的学习不是白费劲了吗?”

  对此,该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也是上周四刚得知消息,“很突然,之前没有风声,我们一收到消息立刻就开会商讨方案,不仅退还考务费,连课程培训费都退了,已经做得很到位了。”她也表示,虽然考试取消了,但这个考前冲刺班是强化学生听力、阅读、写作能力的,这些提升对孩子有实实在在的好处,家长不必觉得“白费劲”。

  记者也从多家英语机构获得了确认,不少机构这几天都在紧急安排退费。而对于剑桥少儿、剑桥五级等全球范围内的考试,一名机构负责人透露:“可能未来不会在本地设置考点,为学生减负。”

  对此,不少家长表示,各种测评的取消,确实能为学生减轻不必要的压力,但也有家长担心,“现在只剩下基础口译这类不针对少儿的测试,会不会部分牛娃带头去冲刺这类高难度测试,从而带动焦虑情绪”,有家长建议,“基础口译、小托福等测试,建议规定参加年龄,比如禁止小学生去考,否则只要还有考试,就一定会有孩子去冲刺”。

编辑: 唐奇云

新概念等级考取消各机构退费 家长没了方向

“机构通知我们,原本10月举行的新概念等级考取消了,这几天会退考务费和冲刺班培训费。新概念等级考每年有两次报考机会,分别在四月和十月,部分小学生今年暑假报名了该项考试的考前强化班,打算参加10月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