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驾考将实行“打卡计时”新规

2018-08-24 14:32: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8月24日电(记者 王烁)河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和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日前联合下发《关于推进河南省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与公安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对接应用工作的通知》,自10月1日起,河南省正式实行“打卡计时”培训制度,学员完成规定学时之后才能预约考试。

  据了解,以前驾校虽然对学员练车时间有一定要求,但是学员能否参加考试,跟练车时间关系不大,而是和练车水平直接挂钩,只要达到考试要求就能参加考试。新规实行以后,大纲规定了相应的学时,学员只有学够学时后,才能预约考试。

  按照以前驾考规定,一些学习能力强的学员学车快,在同批次报名的学员中,往往只需一个多月,就可以提前拿到驾驶证。但现在有了学时要求后,在正常进度下,要两个多月才能拿到驾驶证。

  河南要求各级道路运输管理部门要建立违法违规培训责任追究和退出机制,建立以学员为主的教学服务质量监督和评价投诉体系,定期评估驾驶培训机构和教练员的培训质量和服务水平,并向社会公布结果。

  据悉,对于驾驶培训机构减少培训内容和学时、伪造或篡改培训系统数据、违规发放培训结业证书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河南将实行联合惩戒,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 孙丁玲

河南省驾考将实行“打卡计时”新规

河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和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日前联合下发《关于推进河南省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与公安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对接应用工作的通知》,自10月1日起,河南省正式实行“打卡计时”培训制度,学员完成规定学时之后才能预约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