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运动交流赛在复旦大学开幕

2018-08-09 16: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9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董朝晖)今天(9日)上午,“青春盛夏,赴旦之约”——2018年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运动交流赛(以下简称“交流赛”)开幕式在复旦大学正大体育馆举行。本次交流赛旨在以海峡两岸及港澳大学生共同热爱的体育活动为载体,通过高校之间的篮球、足球、排球比赛活动,促进两岸及港澳大学生的交流,在运动中挥洒汗水,切磋竞技,收获友谊,播种青春梦想。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运动交流赛已成功举办四年,来自内地及港澳台地区33所高校的66支代表队参赛,参赛人数达1026人。
  66支代表队旗手踏着青春飞扬的步伐入场报到。复旦大学女子足球队队员杨诗语代表运动员发言。运动员代表陈阳、裁判代表邱进宇宣誓,“坚定‘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赛事原则,实现本次交流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青春碰撞”。随后,刘锦、李京文、李鲁、李雷鸣、陈志敏向港澳台运动队代表授旗。2018年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运动交流赛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运动交流赛由复旦大学主办,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指导,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支持。交流赛为期一周,来自内地及港澳台地区33所高校的篮球、足球、排球爱好者将在赛场上切磋竞技、收获友谊。此外,在紧张的比赛之余,赛会还组织了“电音水球派对等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活动的趣味性和可参与性,在这个炎热的夏天给参赛的同学带来清凉和欢乐。

  据介绍,复旦大学历来与港澳台地区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运动交流赛已成功举办四年。学校先后在2014年、2015年2016年和2017于校内连续次举办了沪台大学生运动交流赛。通过篮、排、足三大球多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的比赛,为两岸青年搭起一座团结、和谐、互动、友谊的桥梁。从2017年起,“青春盛夏,赴旦之约”——2017年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运动交流赛特邀港澳高校参与,同时被纳入港澳万人计划项目之中。本届交流赛进一步扩大了交流赛规模,满足更多台湾、港澳以及内地学生的参赛热情,更好地促进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青年的交流与合作,并希望以此为契机,让交流赛成为海峡两岸及港澳高校交流的纽带

编辑: 韩晓余

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运动交流赛在沪开幕

今天(9日)上午,“青春盛夏,赴旦之约”——2018年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运动交流赛(以下简称“交流赛”)开幕式在复旦大学正大体育馆举行。本次交流赛旨在以海峡两岸及港澳大学生共同热爱的体育活动为载体,通过高校之间的篮球、足球、排球比赛活动,促进两岸及港澳大学生的交流,在运动中挥洒汗水,切磋竞技,收获友谊,播种青春梦想。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运动交流赛已成功举办四年,来自内地及港澳台地区33所高校的66支代表队参赛,参赛人数达1026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