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出炉

2017-11-15 07:07: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张丹)11月14日,在中国文明网授权发布的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中,陕西省咸阳市和凤县、志丹县榜上有名。西安、宝鸡经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该荣誉称号。

  据悉,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今年8月以来,中央文明办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按照城市自主申报、省级择优推荐、中央部委审核、组织综合测评、听取市民意见、进行综合计分、媒体集中公示等评选程序,以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和网上材料审核三种方式对166个参评城市进行测评,严格依据参评城市最近3年的测评总成绩排名,报中央文明委批准,提出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

  咸阳早在2005年就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三城同创”的目标,每年投资70多亿元用于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推进城市绿化、亮化、美化升级工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以整治脏乱差为突破口,积极探索志愿者参与城市管理新机制,数万名志愿者长期活跃在城市管理一线,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编辑: 张美

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出炉

在中国文明网11月14日授权发布的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中,陕西省咸阳市和凤县、志丹县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