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假期前四天 申城接待游客逾二百五十万人次

2018-02-19 14:36:00来源:文汇报

  原标题:都市特色景点深受游客青睐

  春节黄金周假期过半,上海迪士尼乐园、豫园、朱家角古镇、上海科技馆等热门景点人气爆棚,多家景区一度达到或接近最大瞬时承载量。近日本市天气阴雨相间,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民游客的出游选择。据统计,春节长假前四天,本市累计接待游客达254.6万人次,同比减少3.2%。

  据介绍,春节期间,体现上海都市旅游特色的景点和各大商圈推出的促销活动受到各地来沪游客的青睐。据三大电信运营商统计,外滩、南京路商业街、豫园和小陆家嘴等区域,春节假日前四天分别累计接待游客105万人次、80万人次、40万人次和146万人次。

  假期前四天,全市纳入假日监测统计的135家旅游景区(点)累计接待游客200.7万人次。随着黄浦江45公里岸线公共空间贯通开放,滨江游憩带人气高涨,而黄浦江游览也成为假日旅游的明星产品。据统计,假期前三天,黄浦江游览船开航118航次,共计接待游客2.9万人次。假期前四天,上海邮轮港累计接待出入境游客3.57万人次;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累计接待游客24.6万人次;陆续开园的各大郊野公园成为市民休闲的新去处,假期前四天共接待市民游客4.8万人次;全市各主要公园累计游客游园量达179万人次。

  记者从上海市旅游局了解到,假期前四天,各地来沪游客呈略微下降态势。2月15日至17日交通客运累计抵沪旅客为78.9万人次。

编辑: 唐奇云

春节假期前4天申城接待游客逾250万人次

春节黄金周假期过半,上海迪士尼乐园、豫园、朱家角古镇、上海科技馆等热门景点人气爆棚,多家景区一度达到或接近最大瞬时承载量。据介绍,春节期间,体现上海都市旅游特色的景点和各大商圈推出的促销活动受到各地来沪游客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