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邮轮出境游春节火爆 长假客流近5万人次

2018-02-17 19:57:00来源:看看新闻网

  原标题:上海邮轮出境游春节火爆 长假客流近5万人次

  今天是大年初二,不少游客吃好了团圆饭,坐上了邮轮举家出游。今天停靠在吴淞口国际邮轮港迎来了豪华邮轮“处女星”号和“盛世公主”号全部客满。预计春节期间,将会有18航次邮轮抵达。度过“海上春节”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很多家庭都会在邮轮上度过休闲的假期。

  为了应对春节期间的大客流,上海邮轮口岸的出境、入境区域全部实行蛇行排队,针对邮轮旅客老年人多、轮椅多的特点,对老、幼及行动不便旅客提供特别通道优先办理通关手续;浦江边检有“青年外语志愿者服务队”,为有需要的中外旅客提供 语言帮助;设置咨询台,向旅客提供出入境法律法规咨询服务。

  上海边检提醒旅客,出入境时请注意随身携带好本人有效的出入境证件,千万不可将证件打包托运,防止出现因未携带出入境证件而通关受阻;同时注意在旅行途中保管好自己的出入境证件,防止遗失或损坏,给出入境通关造成麻烦 。为了提高通关速度,持有电子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还可以走自助通关通道,不过有些过小的孩子和指纹磨损的老年人,虽然办理了电子护照,但是还是不能使用自助通关系统。

编辑: 韩晓余

上海邮轮出境游春节火爆

今天是大年初二,不少游客吃好了团圆饭,坐上了邮轮举家出游。度过“海上春节”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很多家庭都会在邮轮上度过休闲的假期。为了提高通关速度,持有电子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还可以走自助通关通道,不过有些过小的孩子和指纹磨损的老年人,虽然办理了电子护照,但是还是不能使用自助通关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