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苹果回应“降频门”:将通过新软件保障消费者自主选择权

2018-01-19 20: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19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据中国之声《直播中国》报道,日前,苹果手机陷入了“降频门”的风波,在接到众多消费者投诉后,上海市消保委近日也向苹果公司发出查询函,在截止日期(19号)前,苹果公司给出了相应的答复。请听央广驻上海记者傅闻捷的报道。

  今天下午,上海市消保委表示,昨天(18号),苹果公司当面提交了针对“降频门”事件查询函的书面答复,今天(19号)又提供了苹果公司CEO库克对此事件的公开表态。

  在答复中,苹果公司对软件更新可能造成的手机运行速度变慢的原因和现象作了较为详细的说明。同时,苹果还表示将通过新的软件更新保障消费者在电池状况与手机性能调整方面的知情与自主选择。

  上海市消保委秘书长陶爱莲表示,按照我们消费者一般的理解认知来讲,我系统升级的话,一定是改善我使用的效果,包括我的性能、速度等等。但是这个升级呢,可能会给你带来一些问题,应该要向消费者说清楚。

  苹果CEO库克今天在公开表态中向用户致歉,他表示,苹果将以非常低的价格帮助有需要的消费者更换电池,下个月还将发布一项软件更新,让用户可以清楚地看到手机电池的健康程度,同时也可以自主选择关闭苹果手机控制性能的功能。对于这一表态,上海市消保委表示肯定。

  “按照中国消费者权益法的规定,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是消费者的基本权利,经营者是必须要保障的。对于苹果公司承诺将上线新的软件系统,那么这个系统能不能根本上缓解或者解决消费者遇到的这些问题,我们也会持续的跟踪和关注。”陶爱莲说。

  据了解,苹果公司还将于近期派相关专业团队就新的软件更新、改进措施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问题与上海市消保委做进一步沟通。

 
编辑: 韩晓余

苹果回应"降频门":保障消费者选择权

据中国之声《直播中国》报道,日前,苹果手机陷入了“降频门”的风波,在接到众多消费者投诉后,上海市消保委近日也向苹果公司发出查询函,在截止日期(19号)前,苹果公司给出了相应的答复。请听央广驻上海记者傅闻捷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