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赴上海等沿海六省市区春运“回家平安行”宣传今天启动

2018-01-19 15: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19日消息(记者吴善阳)重庆赴沿海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广西、福建六省自治市区春运“回家平安行”宣传今天正式启动,主题是“手挽手、心连心、走近老乡、接力宣传—回家平安行。”重庆交通执法总队将与上海交通执法总队合作,在上海走进老乡企业、民工工棚宣传,召集自驾人群座谈,在G50高速收费站开展宣传并发放交通路线图,还将开展春运平安回家人人拍活动,让三百多万四川、重庆、贵州的返乡人员平安回家。

  春运是异地务工人员返乡返岗的集中时期,由于长途驾驶员易于疲劳、沿途路况不熟、气候变化无常、安全驾驶技能不足等极易引发事故,是交通安全管理的重点难题。近年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在“加强春运宣传,防控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针对在苏、浙、闽、粤、桂等地务工的“渝川黔”人员开展春运安全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2017年春运中,重庆境内高速公路未发生返乡返岗务工人员死亡事故,助推春运安全工作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进一步证明了宣传工作的有效作用。

  为巩固春运安全形势,重庆将异地务工人员安全顺利返乡返岗作为民生实事,拟与沿海六省市自治区相关部门联动,促进务工人员节前返乡安全的同时,也确保节后返岗平安。

  这次春运安全宣传活动的主要方式包括:1、在六省市自治区所在的重庆商会、劳务办组织的“渝川黔”同乡联谊会上进行宣传发动。2、组织有代表性的运输企业及相应的客运站场负责人座谈,宣传春运安全。3、走近老乡企业,到“渝川黔”务工人员较多的生产加工密集型企业宣传动员;也可以到客运站场近距离宣传。4、进民工工棚,选择“渝川黔”籍拟驾车返乡返岗务工人员,进行入户慰问宣传。5、联合交通、交警在G50省际收费站向往渝川黔方向的客运车辆和自驾驶车辆进行宣传。6、召集在上海将返回渝川黔方向的春运自驾车人群座谈,集中进行高速公路安全知识培训。在上海期间,还将开展“春运回乡路、安全伴你行---万人签名”活动。

沪渝交通执法部门联合在上海长途总站进行安全宣传服务

  同时,重庆交通执法总队与重庆电视台联合开展“春运平安回家.人人拍”活动,上传高速公路回家路上的暖心故事,精彩瞬间,突发事件,不文明行为筀等,有机会赢取大奖。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按照“总队统筹,支队为主,一省一队,走近老乡,统一宣传”的思路进行落实,由高速公路第一支队对应广西、第二支队对应江苏和上海、第三支队对应广东、第四支队对应浙江、第五支队对应福建,将为民造福、保障春运安全的好事落到实处。

编辑: 韩晓余

重庆赴沿海六省市区春运平安行宣传启动

重庆赴沿海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广西、福建六省自治市区春运“回家平安行”宣传今天正式启动,主题是“手挽手、心连心、走近老乡、接力宣传—回家平安行。”重庆交通执法总队将与上海交通执法总队合作,在上海走进老乡企业、民工工棚宣传,召集自驾人群座谈,在G50高速收费站开展宣传并发放交通路线图,还将开展春运平安回家人人拍活动,让三百多万四川、重庆、贵州的返乡人员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