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浦东新区临港主城区二环带城市公园揭开面纱

2017-10-06 11:31:00来源:文汇报

  今年“十一”假期,浦东新区临港主城区的二环带城市公园揭开了绿色面纱,成为环滴水湖休闲撒欢的又一去处。记者近日从临港管委会获悉,此次率先开放的“春花秋色”滨水活力区总面积22公顷,主题为“芷岸汀兰”,布局了1.1万平方米大草坪、房车露营区、烧烤区、儿童活动区、瞭望塔等,将露营、儿童活动、烧烤等活动功能结合湿地体验融入公园。

  临港主城区以滴水湖涟漪形成城市圈环的规划。宽80米、长8公里的湖滨景观带,被誉为滴水湖的“睫毛”,是临港地区最核心的公共开放和滨水活动空间,以“户外运动”为主题,划分七大功能分区,游客可通过滨湖步道、漫步道及跑步道三种不同形式亲近滴水湖。今年“五一”假期,环湖景观带开放了示范段,其他区段预计将于年底完工。

  主城区二环带是名为“唤醒城市生活”的500米宽、12公里长的生态公园环带,规划面积约6.75平方公里,内有环形水系及小型人工湖与滴水湖相通。环带内以城市公园为主、合理设置公共设施,是一环商务区和三环居住岛之间的生态、景观和休闲空间,也是临港地区海绵城市建设的重要示范区。城市公园带被放射状的城市主要道路分割为若干个65公顷左右的主题公园,以公园内的涟河为核心,结合原有自然地形塑造丰富的生态景观。

  今年国庆黄金周开放的“春花秋色”项目整体范围为海港大道—环湖西二路—N19路—环湖西三路所围成的区域,约113.5公顷,共包括六个功能板块,除了此次开放的滨水活力区,另外还有“鸥鹭齐飞”生态修复区、“花海拾遗”花坡野趣区、“百果争奇”自然休闲区、“活力水岸”居民活动区、“海陆临港”文化体验区。目前,其他五大板块区域均已开工。

  此外,与上海天文馆配套的“星空之境”公园新建项目,与上海航海博物馆、上海中学配套的城市公园完善项目等,目前正在结合临港地区海绵城市建设进行方案设计,预计明年初启动建设。(唐玮婕)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城市公园;二环;主城区;滴水湖;城市圈

临港主城区二环带城市公园揭开面纱

今年“十一”假期,浦东新区临港主城区的二环带城市公园揭开了绿色面纱,成为环滴水湖休闲撒欢的又一去处。主城区二环带是名为“唤醒城市生活”的500米宽、12公里长的生态公园环带,规划面积约6.75平方公里,内有环形水系及小型人工湖与滴水湖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