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岸青年京沪骑行之旅正式“骑”动

2017-09-03 21: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3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沈杰)2017年9月2日至13日,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为促进海峡两岸青年的交流互动,积极倡导时尚、健康、环保、向上的生活理念,举办“千里骑行?青春留影”——2017两岸青年京沪骑行之旅活动。
  骑行,是台湾在地最亲近大自然的旅行方式之一。一个人骑行可以骑的很快,而一群人骑行可以骑的很远,用骑行的方式、骑行的速度,领略深耕在脑海里的大好山河,也透过车轮的视角,带给更多青年朋友重新认识大陆城市的画面。
  昨天一早,参与本次“千里骑行?青春留影”青年京沪骑行活动的25位团员身着特征鲜明的骑行服装,精神抖擞的出现在人民广场,引来人群的强势围观,他们正在为千里骑行的始发,做最后的准备。一切就绪后,骑行团及后勤保障团队即从上海人民广场出发,骑行至嘉定区汽车博览公园齐聚,来到两岸青年京沪骑行之旅启程仪式的现场。
  上海市台协的青年骨干们,用台湾朋友最熟悉的旅行方式——“骑行”,凝聚了25位在沪深根的台湾企业青年和在沪关注两岸的大陆企业青年一同,从上海出发,计划跨越三省、三市、一江、一河,一路向北,行程约1400公里,用12天燃烧、见证、体验、享受以及征服,最后抵达首都北京。
  这是一条感受中华古代与现代文明之路,骑行者将沿途品读扬州、宿迁、曲阜、天津等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积淀,将沿途参观走访,在行经之地开展文化交流和经贸调研等活动,调研“台商走电商”之“京东?台企名品馆”。这是一条领略山河的道路,骑行者将探寻乾隆皇六下江南的美景,惊叹黄河长江的豪情,仰望泰山的壮美,参访中华文化复兴寻根地——儒学孔庙、亲临感受登泰山而小天下。一路上,自然景观别具一格,人文景观源远流长。行程完毕,队伍将成立骑行俱乐部,欢迎喜爱骑行的青年朋友们一同参与,将祖国的大好河山介绍给台湾更多的青年朋友们。
  启程仪式上,上海市海峡交流促进会会长李雷鸣向京沪骑行团团长——上海市台协青年工作部部长黄仁益授旗。期待25名骑行团员将从中获得友谊、分享快乐、共同成长。团员间相互协作,构建起彼此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本次骑行活动的主题是:千里骑行·青春留影,同时还特别设计了专用队旗、队徽和骑行服装,展示出上海台青意气风发、生机勃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授旗仪式结束后,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兴致勃勃地换上轻便的运动服,与团员们一起,在捷安特教练的带领下,做了舒服又专业的暖身运动,筋骨伸展与热身。尽管当日天气带着丝丝炎热,却挡不住团员们的朝气和骑行的热情。骑行团成员怀揣满腔激情,呼喊口号:“千里骑行,青春留影,GOGOGO!”向着梦想前进。
  随着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打响发令枪,嘉宾们踏上捷安特提供的专业自行车陪同团员从嘉定汽车博览公园出发为骑行团送行。骑行车组由外至内分别是,梦想团、嘉宾团、以及车友团,骑行约3.3公里至“江苏界”后,嘉宾们挥手送别团员,祝福本次“千里骑行?青春留影”——2017两岸青年京沪骑行之旅的伙伴们骑行安全,平安顺利!
  紧随骑行团开拔的是上海市台协专门为骑行团队安排的后勤保障人员及专业摄录团队。团队将全程跟踪记录下团队成员们一起努力的两岸梦想、记录下一起探索的生命意义、记录下一起创造的未来世界,将台湾青年在祖国大陆落地生根的故事传播给更多的台湾青年朋友。活动结束后将制作活动纪录片,利用社交媒体传播,鼓励更多的台湾青年朋友们到祖国大陆寻根逐梦,勇于踏出生命的舒适圈,或许就业或许创业,航向自己创造的未来世界。
  本次两岸青年京沪骑行之旅的发起者之一,上海市台协会长李政宏在启程仪式上说道:“这是一场这辈子最有意义的事情之一、为自己青春留下一点什么的旅行。有梦想就去实现,让青春不留遗憾。”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两岸;青年;京沪;骑行

两岸青年京沪骑行之旅正式“骑”动

2017年9月2日至13日,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为促进海峡两岸青年的交流互动,积极倡导时尚、健康、环保、向上的生活理念,举办“千里骑行?青春留影”——2017两岸青年京沪骑行之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