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岸千名青年黄陵大祭祖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17-08-15 06:49: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耿薇)“××,送上来自西安的祝福,这是一座很古老却又很有活力的城市,鼓楼附近有条回民街,里面有超地道的羊肉串和汤包。By 品辰。”8月14日,为期一周的丁酉年两岸千名青年黄陵大祭祖系列活动圆满结束。临别前,台湾大学学生刘品辰写着一张张明信片,准备寄给台湾的亲朋好友。

当天上午,作为此次系列活动的最后一项内容,两岸青年交流成果分享会暨“一带一路”与台湾经济发展机遇论坛在西安举行。大家欢聚一堂,聆听西北大学教授卢山冰作的题为“‘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和影响”的专题讲座,现场互动交流,分享此行感受,互道彼此珍重。“庄重的黄陵祭祖典礼仪式让我深刻体会到同根同源、血脉相连的道理。此行意犹未尽,希望还能再来,给我更多时间了解陕西。”第一次来大陆的台湾大学学生李堃诚在交流感想时说。台湾大学学生尤敬婷表示,黄陵之行让她深刻体会到慎终追远、祭奠先人的中华传统美德及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台湾大学学生李彦杰说,此行带给他很多震撼,希望以后还有更多机会能参与到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中,他想结识更多的大陆青年。辅仁大学历史系学生吴映蓁表示,加强两岸青年交流可以增进友谊,扩大视野,启发思考,这有助于互相学习进步,促进彼此更好发展,若有机会,一定还会再来陕西。

“一个城市的建设,除了硬体、景观的呈现外,更多的是靠生活于此的人们营造的,这里的景点很独特,很有味道,此行除增长了我的历史知识外,让我更多地体会到了人们之间的互动与友好。”首次来大陆的辅仁大学学生叶芃表示,希望能有更多机会与大陆青年交流彼此想法和见解。“大唐西市在历史上极具意义,今天我们有幸透过它一窥大唐盛世的繁华。”台湾政治大学学生王崧蓉表示,大唐的强大,孕育了兼容并蓄的胸怀与气度,在我们复兴中华文化的路途上,应像大唐一样,让中华文化发扬光大,让世界看到我们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魅力!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两岸;青年;黄陵;祭祖;圆满结束

两岸千名青年黄陵大祭祖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8月14日,为期一周的丁酉年两岸千名青年黄陵大祭祖系列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