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铁警“二次安检”进琼列车 确保亚洲博鳌论坛年会顺利召开

2017-03-24 17: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24日消息(记者杨静 通讯员林鸿志)亚洲博鳌论坛年会于3月23日至26日在海南召开。为了进一步净化站车治安环境、筑牢环琼“护城河”安保圈,即日起上海铁警对进琼列车实行“二次安检”。

上海铁路公安处上海南站派出所民警通过“二次安检”查获一男子包内的1把管制刀具。

  据了解,上海铁路警方已在铁路上海南站进口处设立了“安检”区域,对旅客人身、物品进行第一次全面的安检外,还针对乘坐进琼列车的旅客开设了专门的候车室、并设立“二次安检”,增配安检力量、安检设备,对乘车旅客、行李物品进行“全覆盖”检查,杜绝各类危险品进站上车。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二次安检”主要针对乘坐进琼列车的旅客,乘坐其他方向的列车旅客,无需经过二次安检。上海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鉴于车站实施二次安检,排队时间相对延长,建议乘坐进琼旅客的旅客提前一到两个小时前往候车,同时勿将违禁、危险物品带入车站。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亚洲博鳌论坛;列车;安检;二次安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