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李克强:中方倡导举办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让亚洲共识发扬光大

2016-03-24 10: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博鳌3月24日消息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开幕式3月24日上午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二层主会场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经济之声、中华之声、华夏之声现场直播,央广网同步进行网络直播。

  李克强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时强调,开放包容是亚洲文化的根脉。亚洲文化历史悠久,自古以来不同民族、宗教、文化多样并存、交流互鉴,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几乎世界上所有世界性的宗教都诞生在亚洲。亚洲人民向往和平、和睦、和谐,正是在这片土地上,诞生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培育了相互尊重、协商一致、照顾各方舒适度的亚洲方式。亚洲国家人员往来密切,仅每年相互旅游人数就达到数亿人次。要用好各类交流对话的平台,拓展和深化人文交流,不断增强亚洲凝聚力。中方倡导举办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欢迎各国和地区组织积极参与。越是在地区发展困难的时刻,各国越需要在友好传统中汲取经验,从共同追求中凝聚智慧,让亚洲共识发扬光大。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李克强;亚洲博鳌论坛;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共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中方倡议筹建亚洲金融合作协会

李克强表示,中方积极倡议,筹建亚洲金融合作协会,愿与各方合作完善亚洲金融市场建设,共同避免再次发生大规模地区金融动荡。

2016-03-24 10:48:00

李克强: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李克强指出,比利时米歇尔首相本应该在今天上午讲坛上发表演说,但是就在前两天比利时发生了恐怖袭击事件。我们对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我们共同表示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2016-03-24 10:06:00

李克强:对亚洲经济的信心不可动摇

李克强表示,尽管亚洲经济面临一些困境,但对亚洲经济发展的信心不可动摇。亚洲各国坚定信心,团结协作,就一定能克服困难,迎来光明的前景。

2016-03-24 10: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