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突破3D人脸识别技术障碍 国产厂商鸿石智能推出3D结构光人脸识别产品

2019-08-23 15: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23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昨天(22日),鸿石智能集团在上海举行新品发布会,鸿石智能集团董事长王世栋现场介绍了鸿石智能新推出的3D结构光人脸识别产品H2000模组及HS T2刷脸支付平板。

H2000模组

  鸿石智能集团成立于2007年12月,初期主要从事消费类移动通讯终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4年切入IOT行业应用产品,覆盖快递、医疗、电力、军警、交通、鞋服、新零售等行业。2015年组建高通团队,面向北美品牌及运营商终端定制。2017年,搭建智能影像团队,是国内少数率先使用COB(Chip on Board)封装技术工艺的摄像头模组厂商之一。

  随着科技的发展,3D人脸识别技术备受瞩目。在安全性已然成为全民关注焦点的当下,3D人脸识别技术的优点也越发的突出,但受到一些技术、产业链整合等客观条件的限制,2D人脸识别技术仍然是目前市场的主流。如何打破这个僵局,在原有的设备基础上简单快捷的升级为3D设备,是人脸识别技术发展的一个核心突破口。

HS T2刷脸支付平板

  鸿石智能自主研发的H2000产品(3D结构光模块)以及HS T2刷脸支付平板的面世,也意味着人脸识别技术从2D跨越到3D再无硬件及技术障碍,而刷脸支付也将全面普及。

  王世栋在发布会上表示,两款产品推出后,同时会有全套的硬件、软件方案可配套提供给客户,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鸿石智能集团的产品及服务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

  3D结构光模组鸿石H2000,解决了目前市场上2D人脸识别使用者的痛点,由于2D技术无法完美解决活体识别,因此人脸识别从2D走向3D就成了其自身发展的必然趋势。鸿石智能接团研发的H2000模组能够将2D人脸识别一步升级,进入3D视觉时代。

  鸿石H2000搭载四核ARM CortexTM A7处理器,激光发射红外生成的深度信息,融合平面数据,快速获取完整的三维信息。鸿石智能集团研发的人脸识别技术更是能够快速的识别30000点的人脸安全信息,与录入信息相匹配,快速且精准,无论是侧脸、遮挡、模糊、表情变化、妆容变化等各种实际环境,都可在背景复杂或大量人群中实现毫秒级别的人脸识别与检测。

  与目前市场上已有的3D结构光模组相比,鸿石H2000采集三维人脸数据的能力远超行内其它产品,不仅能够应用于门禁、通道道闸等领域,更是能够广泛应用于办公考勤、安防安检、智能支付等领域。

  据介绍,HS T2刷脸设备采用了3D结构光技术,通过红外激光发射器投放出几万个红外的光点,再通过红外接收器接收反射后变形的红外光点,最后通过算法生成3D云图。在实际测试中,不仅能准确识别各类妆容,连双胞胎也可以被快速区分, 其安全性已经达到金融级别。

编辑: 林馥榆

突破3D人脸识别技术障碍 国产厂商鸿石智能推出3D结构光人脸识别产品

昨天(22日),鸿石智能集团在上海举行新品发布会,鸿石智能集团董事长王世栋现场介绍了鸿石智能新推出的3D结构光人脸识别产品H2000模组及HS T2刷脸支付平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