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盘活社会闲置资源打造绿色经济 华理创业团队让新奇智能硬件变得“享玩”

2018-10-30 17: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30日消息(记者唐奇云 通讯员张婷)以社会作为目标,盘活社会闲置资源,实现绿色经济,真正物尽其用,从而做到对社会利益最大化。这是华东理工大学创业团队——享玩SharePlay的目标。

  “产品抓住传统智能硬件消费者面临的高定价、快更新、难上手的用户痛点,并着力解决商家商业模式传统、库存积压量大、销售遇瓶颈等问题,运用共享经济概念与物联网技术,从自营租赁起步,引入B端商家,搭建了B2C租赁业务平台并发展C2C共享业务。”享玩SharePlay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华东理工大学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左子麒这样说到。

(央广网发 华东理工大学提供)

  据介绍,享玩SharePlay是以新奇酷智能硬件为主打单品的共享租赁服务平台,选品针对在校大学生或年轻人使用频率较低、价格较高的产品,主要涵盖无人机、摄影摄像机、智能酷玩、游戏影音、耳机信箱五大种类,目前已在嘉定和徐汇两区设有仓库、进行供货。

  由于享玩SharePlay的主要客户为年轻人,考虑到该群体旅行时倾向于使用新奇智能硬件进行娱乐,其聚集的中国国际青年旅舍便成为了优质的线下入口。为此,左子麒和他的朋友张鑫苗拿着一张标注着青年旅舍地点的上海地图骑遍了申城,了解这些店铺的店面情况、具体周边环境,并从店主、租客那里获得相关信息。幸运的是,左子麒在事后获得了广州青年旅舍总公司市场负责人的认可,并于2017 年5月与青年旅舍总公司负责人达成合作。随着进一步与多家年销售额过亿的相机租赁公司达成合作源,解决了部分货源问题的享玩SharePlay便这样初步运行了起来。

  如今,享玩SharePlay已开始自营数百万元的各类智能硬件数码产品,平台发布设备总价值5000万元,并与支付宝、微信、淘宝租赁、京东租赁等国内优秀的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享玩SharePlay实现了运营模式、流程的标准化并建立了较完善的风险应对制度,作为大学生创业项目,可以说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谈及享玩SharePlay的未来发展,左子麒细数了自己的规划:一是抓住已有的流量渠道,开拓其他企业还未有的渠道;二是保持运营标准化,降低成本;三是真正从线上走到线下;四是做通整个社交社区;五是开通智能硬件银行,让消费者将闲置品寄存到此以丰富货源。“做对别人有益的事,做符合自己长远规划的事,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左子麒说。

编辑: 林馥榆

华理创业团队让新奇智能硬件变得“享玩”

以社会作为目标,盘活社会闲置资源,实现绿色经济,真正物尽其用,从而做到对社会利益最大化。这是华东理工大学创业团队——享玩SharePlay的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