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谦翌德闰携手地平线 助力虹口打造智慧城区新生态

2018-08-16 21: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16日消息(记者唐奇云)拥有国际领先技术的人工智能公司地平线与谦翌德闰股权投资基金(上海)有限公司今天(16日)在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地平线芯翌(上海)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依托于地平线卓越的技术能力和谦翌德闰强大的市场能力,新公司将在政务与交通、健康与教育等领域为上海市虹口区提供数字化、智能化解决方案,助力智慧城区生态建设。

8月16日,谦翌德闰、地平线科技、虹口区科委三方达成战略合作。(央广网发 谦翌德闰供图)

  众所周知,人工智能是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也是引领未来发展的新引擎,城市是人工智能最大的应用场景。从交通拥堵到安全体系,从清洁能源到健康管理,人工智能也正在为未来城市的发展提供诸多可能。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泉表示,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革命的重要内容和技术创新的前沿领域,对国家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虹口区将依托此次合作机会,在政策及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支持使用地平线人工智能类产品,依规给予地平线一揽子配套政策,支持合资公司的研发创新,为落实虹口智慧城区“十三五”规划,推动虹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成立于2015年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地平线,基于AI芯片技术为行业客户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目前在智能驾驶、智慧城市、智慧零售领域,携手国内外合作伙伴,推动AI应用落地。“上海是中国最现代化的城市之一,应用场景的丰富程度以及对智能化的需求都走在大城市的前列,我们认为人工智能处理器应用场景的落地在上海有广阔的前景。”会上,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介绍了其基于人工智能芯片技术打造的智能设备和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并表示,“此次合作是希望通过AI底层计算,积极推进人工智能在上海各个应用场景的落地,建立起良好的生态。”

  另一方面,作为地平线的生态合作伙伴,谦翌德闰股权投资基金(上海)有限公司是致力于通过专业的价值增值服务帮助所投优质公司快速成长专业的股权投资机构,与地方政府、众多企业集团有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此次牵手地平线,谦翌德闰总经理张浩表示,未来将利用自身强大的市场能力,结合地平线卓越的技术能力和虹口区委区政府强大支持,积极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推动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此外,在本次发布会上,地平线、广东旅控集团投资公司、谦翌德闰三方还就智慧城市项目达成战略合作,将智慧城市落地场景扩展至机场、车站、酒店、旅游景点等,构建智慧旅游生态圈,致力于全面满足和提升游客在“吃住行游乐购”的各项需求和智慧化体验,加速旅游业的智能化转型。

编辑: 林馥榆

谦翌德闰携手地平线 助力虹口打造智慧城区新生态

拥有国际领先技术的人工智能公司地平线与谦翌德闰股权投资基金(上海)有限公司今天(16日)在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