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权威解读科创板注册制改革 《中国股市个人投资者理性指数研究报告》在沪发布

2019-03-22 21: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22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科创板是否会成为下一个“风口”?“权威解读科创板注册制改革 探索中国资本市场历史新机遇——科创板注册制主题论坛"在沪成功举办。论坛上,《中国股市个人投资者理性指数研究》同期发布。

  本次论坛邀请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科研副院长、金融学教授高华声,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客座教授、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研究所所长施东辉,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黄俊荣权威解读科创板巿场的制度设计与运行,助力企业跑赢科创板,为投资者寻找投资新机遇。

  论坛现场,施东辉详细阐述科创板巿场的制度设计与运行,在结合中国实际情况的前提下,市场包容性、定价有效性、投资者保护有效性等因素在科创板市场设计之初就被重点考虑。在运行过程中,科创板市场也将有严格的退市条件,比如违法违规、交易极不活跃、经营难以为继都可以触发退市。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表示,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是2005年股改以来最重要的改革,有利于改善股市结构性矛盾,这将是今年及未来多年资本市场最重要的机遇。

  《中国股市个人投资者理性指数研究》也在论坛现场同期发布。报告中指出,利用中国股票市场个体投资者在二级市场的真实交易数据进行实证研究,首次构建面向中国股市的个人投资者理性指数,使得可以通过量化的方式,客观度量、解读中国股市投资者的理性程度,以期为促进我国资本市场更好发展和丰富行为金融理论提供参考。

编辑: 唐奇云

权威解读科创板注册制改革 《中国股市个人投资者理性指数研究报告》在沪发布

科创板是否会成为下一个“风口”?“权威解读科创板注册制改革 探索中国资本市场历史新机遇——科创板注册制主题论坛"在沪成功举办。论坛上,《中国股市个人投资者理性指数研究》同期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