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东理工大学为寒假留校学生举办新春联欢晚会

2019-01-30 17: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30日消息(记者唐奇云 通讯员张婷)走到舞台中央,旦角装扮的南湘轻抖水袖,跟着悠扬的节奏唱起了京剧《贵妃醉酒》的四平调:“海岛冰轮初转腾……”日前,华东理工大学为寒假留校学生举办的新春联欢晚会现场,唱京剧的南湘,则是一名来自老挝的留学生。

  南湘是华理社会学院的博士研究生,来华留学已经有五年多,喜爱中国传统文化的她,不但喜欢吃小笼包、水饺等中国传统美食,更是迷恋上了中国的国粹——京剧。为了在小年夜的晚会上表演好《贵妃醉酒》,她还加入了学校的京剧协会,每周末跟着师生票友一板一眼地学唱,她的付出得到了大家的肯定,认真的表情、细致的动作,收获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在2019年师生迎春联欢会暨年夜饭活动现场,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处长郑益慧,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党委副书记曲景平,校党委副书记宋来、陈麒,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副校长钱锋、吴柏钧、辛忠、李涛,以及各学院、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与寒假留校的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

 

倪闽景、杜慧芳为学生代表赠送新春大礼包(央广网发 华东理工大学 供图)

  今年的联欢会以“新征程”为主题。活动在开场视频《新征程》拉开帷幕,短片《华理2018》回顾了学校在过去一年围绕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歌曲《歌声飘过四十年》激起了师生对国家发展、学校发展历程的共同回忆,体现了华理师生向着复兴梦接续奋斗的征程,表达了华理师生对乘风破浪再扬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美好期望。弦乐四重奏《新春乐》奏出了新春佳节热闹欢腾的喜庆氛围,表达了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相声《出口成章》精思巧构、活用成语,歌颂改革开放带给中国的巨大变化。舞蹈《冬日暖阳》以轻柔的舞步和悠扬的旋律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在追梦路上的信心和勇气。

 

温馨现场(央广网发 华东理工大学 供图)

  据了解,由于学习、科研、实习等种种原因,部分学生今年寒假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为了丰富每一位留校学生的生活,华东理工大学精心策划、组织、安排了系列活动。除了联欢会外,还为留校学生提供校内勤工助学岗位。从大年夜至年初三,还将提供免费爱心餐,让每一个留校学子感受家的温暖。

编辑: 韩晓余

华东理工大学为寒假留校学生举办新春联欢晚会

走到舞台中央,旦角装扮的南湘轻抖水袖,跟着悠扬的节奏唱起了京剧《贵妃醉酒》的四平调:“海岛冰轮初转腾……”日前,华东理工大学为寒假留校学生举办的新春联欢晚会现场,唱京剧的南湘,则是一名来自老挝的留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