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蓉漂”人才荟走进复旦大学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2018-11-08 2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8日消息  今天(8日),由四川省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成都市武侯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承办的“2018‘蓉漂人才荟”——走进复旦大学专场活动在复旦大学光华楼成功举行。
招聘会现场(央广网发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宣传部提供)

  本场活动吸引了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上海及江浙等地名校1000余名优秀学子、高端人才、知名企业代表等参加。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同志,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元坤同志,成都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熊宗辉同志,武侯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音同志,武侯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蒋明同志出席活动,市委组织部、武侯区委、武侯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敢为蓉漂·蓉你骄傲”为主题,采取空中宣讲会、蓉漂校园大使选拔、引才推介会和校园招聘会等形式,集中宣传推介了成都市和武侯区的城市发展、人才新政、产业布局、创新创业环境等,全面展示“文创武侯·智慧城区”美丽宜居公园城区的城市形象,鼓励优秀青年人才来蓉施展才华、实现梦想。

  推介会上,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同志详细介绍了对成都和成都人才新政的认识,高度肯定了此次推介宣讲的重大意义,对下一步成都与复旦大学加强各方面合作寄予期待,同时号召广大复旦学子响应国家战略,到祖国中西部和各地基层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元坤同志介绍了蓉城历史底蕴、发展机遇、人才新政及选调生政策等,邀请广大青年人才来蓉施展才华、筑梦圆梦,与成都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武侯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音同志对武侯区的区位优势、发展机遇、创新创业以及人才发展环境作了现场推介,并发出“英雄帖”,诚邀天下英才齐聚武侯贡献智慧、成就梦想。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留在成都》成都人才专题宣传片和《诸葛求贤 群贤毕至》武侯区人才宣传片,让师生和嘉宾深深感受到了成都这座城市的温度和情怀以及武侯区对于人才的渴求和礼遇。

  在“蓉漂”说环节,四川易诚智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2017年四川十大创新企业家——占梦来作为蓉漂代表,分享了自己在成都武侯成功创业过程中享受到的安逸工作生活条件和发展环境。在企业环节,成都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和力方国际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讲述了企业落户扎根武侯获得高速发展的历程,并邀请上海高校的青年人才加入蓉漂大军,来成都武侯施展才华,筑梦圆梦。

 招聘会现场学生咨询踊跃(央广网发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宣传部提供)

  活动现场选聘了3名复旦大学的优秀在校生作为蓉漂校园大使,并颁发了证书,他们将充分利用好校内各类活动载体,积极宣传成都、宣传武侯,为汇聚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来蓉来武侯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校园招聘活动,主办方开通了蓉漂人才荟线上线下直通渠道,搭建起主管部门+用人单位+求职者的人才供需精准对接网络平台,实时接收简历、筛选人才、分析数据。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协同引才的模式,构建起线上+线下人才招引服务链,满足了企事业单位精准招引人才的实际需求,方便求职者查阅活动安排、企业岗位及需求信息。来自京东、川大智胜、彩虹集团、域上和美等77家在蓉重点企事业单位,提供了信息技术、工程建造、建筑规划、医疗卫生等多个专业领域,超过1000个优质工作岗位,现场已有超过500余人与企事业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招聘会现场还专门设置了政策咨询区,相关职能部门对求职者关心的创新创业、人才落户、人才安居等人才新政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学子们纷纷表示,面对面的政策解答让他们第一时间了解到市区两级人才政策,感受到了地方政府满满的诚意,更加坚定了留蓉就业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 林馥榆

2018“蓉漂”人才荟走进复旦大学

今天(8日),由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成都市武侯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承办的“2018‘蓉漂’人才荟”——走进复旦大学专场活动在复旦大学光华楼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