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文旅机器人亮相国际游乐设施设备博览会

2018-10-23 13: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23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10月21-23日,2018中国(上海)国际游乐设施设备博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展会由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主办,是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游乐行业盛会。HRG文旅机器人事业部携人型机模、调酒机器人、魔法棒跳泉等文旅领域智能产品,吸睛众多,成为成为展馆的焦点之一。

  HRG智能调酒机器人(央广网发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 供图)

  外观炫酷、功能多样的智能调酒机器人在现场激情表演,让 HRG哈工文旅展位瞬间变为充满科技感的“酒吧”。这国内首台自主研发的智能调酒机器人直径1.6米,高2米,可以装入4种基酒和6种辅助材料。在使用过程中,用户通过ipad进行自助下单后,这个“调酒师”便可自动开始工作。机械手臂夹取玻璃杯、接酒、摇晃、倒酒,一气呵成,全自动化运作,60秒便可送上一杯鸡尾酒,而且客人根据喜好,还可选定材料,自行定制。据了解,该款调酒机器人可应用于餐厅、酒吧、酒店、会所、游轮等场所。

 

  HRG魔法棒·跳泉(央广网发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 供图)

  这里不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不过有了这支神奇魔法棒,也能看见“魔法”。在这里,你只要挥舞手中的魔法棒,绚丽的喷泉就会出现在你眼前。HRG魔法棒·跳泉是一种集互动性、趣味性、观赏性为一体的喷泉装置。当体验者手持“魔法棒”在指定区域内划出对应手势,装置就会喷出水柱并准确跳跃到另一个水坛。该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大型游乐场所,市场前景广泛。

  HRG高仿真人型机模(央广网发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 供图)

  “这是真人还是机器人?”,“真是太逼真了,还以为是真的呢”……… 展位上的一位“老者” 凭借一副仙风道骨的模样赚足了眼球,更有驻足的观众不时发出一串串惊叹的疑问;没错,这位“老者”确实不是真人,而是一台来自HRG哈工文旅的新一代高仿真人型机模。据了解,这台机模拥有领先的机模技术,可高度模拟人类的动作和表情。他灵活的面部表情与肢体动作,搭配原创的场景与背景音效,充分展现了智能机器人和艺术有机结合的科技+时尚之魅力。

  HRG互动图腾柱(央广网发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 供图)

  “哎呀,我的膝盖中了一箭。”“别傻站了,有只老虎在你身后。”现场,一个会说话的柱子可把大家乐坏了。这柱子名叫互动图腾柱,从上到下融汇了鹰、猴、龟等多种动物的图腾,颜值很高并拥有国际领先的互动娱乐技术,当人们做出欢呼、射箭、投掷、瞭望、祈祷、舞蹈等动作时,图腾柱就会给出不同的反馈。

  据了解,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主营业务聚焦科技成果转化, 致力于打造创新研究平台、创业服务平台和产业协同平台联动的机器人产业生态圈。HRG哈工文旅是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CAAPA理事单位和国际游乐园协会(IAAPA)会员单位,主要面向旅游景区、 主题乐园、文旅产业开发商、商业综合体、科技馆等文旅行业主体提供策划、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咨询等整体解决方案。

编辑: 唐奇云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文旅机器人亮相国际游乐设施设备博览会

10月21-23日,2018中国(上海)国际游乐设施设备博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展会由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主办,是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游乐行业盛会。HRG文旅机器人事业部携人型机模、调酒机器人、魔法棒跳泉等文旅领域智能产品,吸睛众多,成为成为展馆的焦点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