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生看上海”:华东师大组织民族预科生等体验改革开放发展成果

2018-09-25 17:58:00来源:央广网

华东师范大学组织少数民族预科生和“三区三州”生源地新生体验上海(央广网发 华东师范大学 供图)

  央广网上海9月25日消息(记者唐奇云)为增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增强学生获得感,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党委、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日前组织少数民族预科生和“三区三州”生源地的80余名2018级新生开展“新生看上海”体验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上海、融入上海、体验祖国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果,引导激励学生适应大学生活、早日成长成才。

  据介绍,此次体验活动由华东师大师生共同精心策划,选取上海最有代表性的文化和经济地标,依次参观了环球金融中心、滨江大道、浦江游船、中共一大会址、新天地……

学生缅怀革命先烈(央广网发 华东师范大学 供图)

  在环球金融中心100层观光厅,通过极佳的视觉盛宴,使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上海作为祖国改革开放排头兵的发展成果;在浦江游船上,两岸美景与百年沧桑尽收眼底,历史与现实产生奇妙交融;在中共一大会址,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与伟大,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更加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据了解,华东师大按照教育部部署,经积极筹划和认真准备,在本学期迎来了首批自主培养的少数民族预科生,27名来自新疆、内蒙古等地的少数民族同学将在孟宪承书院接受预科教育。另一方面,该校历来重视少数民族学生、贫困地区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自教育部要求共同打好深度贫困地区教育脱贫攻坚战以来,学校进一步明确了以“三区三州”为重点的精准施教策略。

编辑: 林馥榆

“新生看上海”:华东师大组织民族预科生等体验改革开放发展成果

为增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增强学生获得感,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党委、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日前组织少数民族预科生和“三区三州”生源地的80余名2018级新生开展“新生看上海”体验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上海、融入上海、体验祖国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果,引导激励学生适应大学生活、早日成长成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