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渣打中国获2016年度“上海金”定价市场杰出贡献奖称号

2017-03-22 17: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22日消息(记者吴善阳)日前,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荣获上海黄金交易所颁发的2016年度“上海金”定价市场杰出贡献奖。在十家获奖的金融机构中,渣打中国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外资银行。 
  2016年4月,渣打中国获得上海黄金交易所的批准,成为首批“上海金”定价交易的定价成员,并在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上海金人民币集中定价交易业务的当天,即发行了市场上首款挂钩上海金价格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中国工艺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工美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是该产品的首位客户。此产品自推出以来,市场反应热烈,客户包括矿山,冶炼精炼企业以及下游贸易商,珠宝首饰企业及终端消费者等。 
  渣打中国金融市场部董事总经理杨京表示:“非常荣幸获得上海黄金交易所对渣打中国积极参与‘上海金’业务所做出的肯定,作为上海黄金交易所首批外资类金融机构会员,渣打中国始终致力于推进中国黄金市场的发展;不仅在‘上海金’上市首日即在市场上发行了首款挂钩‘上海金’价格的产品,并且在过去的一年积极参与‘上海金’交易,开发创新各类相关金融产品,帮助客户更有效地把握市场机遇。” 
  开展黄金人民币集中定价交易,是在长期全球黄金美元定价之外,给黄金行业与市场提供另一个可行的选择——可信赖和可交易的黄金人民币交易基准价,即“上海金定价”(Shanghai Gold Benchmark Price)。
编辑: 林馥榆
关键词: 上海;渣打银行;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