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沪将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2017-03-24 16: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24日消息(记者傅闻捷)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专题会议今天上午召开。上海市副市长白少康在上海分会场讲话强调,坚决落实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的要求,全力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上海城市生产安全和运行安全提供坚实保障,为党的十九大和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白少康指出,要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开展本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危险化学品涉及行业领域多,监管部门多。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严格按照本市实施方案的五个方面的31条具体任务,狠抓落实。二是把握时间节点。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结合本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特点,从现在开始至2019年11月,严格按照方案逐条整治,固化成果。三是落实工作责任。本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以附表的形式明确了各项任务的牵头和负责部门。各区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工作分工和完成时限要求,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

  白少康指出,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扎实推进落实今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领域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全面开展化学品使用登录报送。要按照《上海市禁止、限制和控制危险化学品目录(第三批 第一版)》的规定,全面完成化学品登录工作。二是继续大力推进危险化学品电子标签试点工作。三是研究制定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会议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区政府必须要始终把市民的生命安全放在心中,把安全生产的重担扛在肩上,坚决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攻坚战。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