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产大型客机C919通过首飞技术评审 首飞在即

2017-03-27 18:02:00来源:东方网

  近日,为确保C919大型客机首飞成功,对C919设计结果、制造状态、试飞和客服工程准备工作进行确认,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组织召开了C919首飞技术评审会。评审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C919首飞技术评审。同时,建议在完成电磁兼容等试验及滑行试验验证后可提请首飞放飞评审,这标志着C919向着首飞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图为: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正在上海浦东机场机库中调试。

  近日,为确保C919大型客机首飞成功,对C919设计结果、制造状态、试飞和客服工程准备工作进行确认,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组织召开了C919首飞技术评审会。

  评审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C919首飞技术评审。

  同时,建议在完成电磁兼容等试验及滑行试验验证后可提请首飞放飞评审,这标志着C919向着首飞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14年7月31日,四川省成都市,技术人员参观C919机头。当日,国产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机头部段下线仪式在中航工业成飞民机公司举行。

  2014年9月19日,上海,中国商飞公司研制的C919国产大型客机前机身与中机身的对合标志着C919拉开了总装序幕。  中国商飞上海浦东总装基地于2011年5月开始建设,现已投入使用,到2020年将具备150架C919大型客机和50架ARJ21新支线飞机的年批产能力。

  2014年9月19日,上海,中国商飞公司研制的C919国产大型客机前机身与中机身的对合标志着C919拉开了总装序幕。

  2015年11月2日上午,在中国商飞公司新建成的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厂房内,随着两扇帷幕缓缓拉开,一架带有“商飞蓝”和“商飞绿”涂装的新型商用飞机完整地展现在世人面前,这正是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图为下线仪式现场。

  图为下线仪式现场。

  2017年1月20日消息,近日,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悄然完成了首飞前两项重要的试验——全机2.5G限制载荷静力试验圆满顺利、左右发动机均一次点火成功!C919大飞机是我国首款按照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民用干线飞机,于2008年开始研制。C是China的首字母,也是商飞英文缩写COMAC的首字母,第一个“9”的寓意是天长地久,“19”则代表的是中国首型中型客机最大载客量为190座。这不仅象征着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标志性工程,还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图为11月,国产大型客机C919获得重大进展——双发点火实验一次成功。

  C是China的首字母,也是商飞英文缩写COMAC的首字母,第一个“9”的寓意是天长地久,“19”则代表的是中国首型中型客机最大载客量为190座。这不仅象征着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标志性工程,还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

  图为12月28日,中国第一架C919大型客机进行低速滑跑测试,此次测试是为今后的顺利首飞做铺垫。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首飞;客机;建设创新型;技术评审;滑行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