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遇见市南,才知道,看一眼就足够爱上!

2019-01-11 10:24:00来源:搜青岛

  人生有太多的遇见,擦肩而过是一种遇见,刻骨铭心是一种遇见。有时,就那么一眼,此生便无旁物。前世今生,你我注定相遇,不因时间跨度亘古,不因空间延伸光年,直到,我遇见市南,才知道,看一眼就足够爱上。

  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景象美不胜收,“八大关”是青岛的时尚地标,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起,这里就是闻名中外的旅游和疗养胜地。而实际上,“八大关”这个地名,直到1948年才被提出来,它也是在原太平角别墅区的基础上延展出来的一个街区。

 

  青岛海滨有许多风景秀丽的海岬,太平角是其中最美的一处,青岛最美海岬“太平角”。太平角古称“碌豆岛”,中国收回主权后,念及屡遭列强侵占的青岛,期盼从此太平,便命名了一批冠以‘太平’的地名,如太平路、太平山、太平湾、太平角等,故此岬角得名。岬角分为陆域、海角两部分。陆域由西南——东北走向的湛山一路至五路,西北——东南走向的太平角一路至五路,纵横共10条街道组成。其中以各具特色的建筑著称,漫步其间,闲适飘逸,如入梦境。

  大学路位于青岛市市南区西部,这里历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既是青岛近代城市史的发源地,拥有国立山大文化遗产、文化名人聚居区、历史风貌建筑群、城市特色民居区,又有“青岛市艺术博物馆”、融时尚与地域风情于一体的咖啡街等,可以说一步一景,浓缩了青岛的自然、历史与人文特色。

  行走在大学路上,一种厚重的历史感和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让人在不自觉间放缓脚步。这里可以算是整个青岛最具文化底蕴的街道了,百年来,它见证着青岛的沧桑和巨变。在繁茂梧桐枝叶遮蔽下的一座座小洋楼中,饱含名人与学士的遗踪。那些过往的风华与风流,是现代人们叹而期之的过往,仿佛可以与时空对话,在历史的沉沦中解读。就是这条挂满文化符号的路,就是这条约一千米长的老街,仿佛以一种隐匿的姿态,静静地停留在了属于上个世纪最初期的静谧时光里。

  历经百年的青岛·栈桥,2018年首次迎来时尚大片拍摄,也是国内首次将标志性景点为学生设计师开放,同时作为秀场和大片实景拍摄场地。这标志着时尚之都的城市气质愈发成熟的青岛,正以更加开放、包容、发展的态度,继续推进时尚名城的建设。每一位参赛选手各自选取1套代表性的设计作品,栈桥既是展示的摩登天桥,也是光影记录的城市背景。一组组国际感十足,洋溢青春创意的时尚作品,在晨曦中,与栈桥进行了一次跨越百年的对话。灵动创新的设计语言与典雅庄严的古建筑,传统与当代、中国与世界彼此辉映,青岛再次展示了独特的城市风貌与时尚氛围。

  2018青岛婚恋文化周,聚焦“促进产业、带动时尚经济发展”和“全城欢动、营造幸福城区氛围”两大目标,对于提升市南区国际婚恋旅游目的地知名度、促进旅游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市南区以此次婚恋文化周为契机,乘着上合组织峰会成功举办的东风,立足国际视野促进婚恋旅游产业和时尚经济的深度融合,加强与国际国内婚恋组织、专业结构的合作,大力引进一批国际国内知名的婚恋企业、机构和人才,引导高端婚恋旅游产业资源向市南区聚集,加快构建一体化婚恋旅游产业链条,将婚恋旅游产业打造成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进一步提升婚恋文化周的国际影响力、辐射力。

  霁月清风,幸福市南,丰富的精神食粮,多彩的文化生活,蓬勃的文化气息,让文化关照人们的时尚情感,让文化关怀群众的幸福生活。历经百年风雨,海风从红屋顶吹来,文人墨客造就了城区深厚的文化内涵,中西文化碰撞出美丽的异国风情,海湾风情形成了得天独厚的山海风光。市南,成为幸福的襁褓,时尚的策源地。

编辑: 刘海奎

遇见市南,才知道,看一眼就足够爱上!

人生有太多的遇见,擦肩而过是一种遇见,刻骨铭心是一种遇见。有时,就那么一眼,此生便无旁物。前世今生,你我注定相遇,不因时间跨度亘古,不因空间延伸光年,直到,我遇见市南,才知道,看一眼就足够爱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