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23日将在淄博临淄开幕

2018-10-22 10:57:00来源:淄博日报

  10月23日,2018年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将在齐国故都——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开幕。记者了解到,第三届论坛的形式在增加、内容在丰富、意义更重大,中英双方将在总结以往论坛内容的基础上,继续挖掘重点文化项目,打造中英足球文化品牌。

  记者获悉,作为第三届中英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起源地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迎取圣球仪式于10月22日上午在足球起源地临淄举行。本次迎取圣球仪式分为“采集”和“迎取”两个环节。其中,“采集”环节,将在临淄天齐渊举行。天齐渊“采集”仪式分为:敬天齐、献五谷、颂天齐、请圣鞠。采集仪式结束后,圣鞠将以“华舆传递”的方式奔向足球博物馆取球仪式现场并在足球博物馆举行“迎取”仪式:请鞠、结圆、起鞠、封鞠。中国足协负责人和本次比赛裁判员代表将佩戴天齐少女敬献的柳环,并为“圣鞠”盖上水晶玻璃罩、贴上封条。本次迎取圣球仪式是2018“起源地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开幕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的重要观礼活动。

  2016年10月23日,淄博临淄举办了首届足球文化高峰论坛。根据《关于共同举办世界足球高峰论坛的协议》,双方将轮流在淄博和曼城每年举办一届高峰论坛。2017年10月23日,第二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在英国曼城举办。

  文化名城建设,足球起源地的分量举足轻重。蹴鞠是重要载体。建设文化名城,就是要充分发挥淄博市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擦亮打响齐文化品牌、蹴鞠品牌、起源地品牌,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增强文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

  据了解,与往届相比,参加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的嘉宾实力更强,包括凯文·莫尔(英国体育博物馆联盟总裁)、托尼·柯林斯(德蒙特福德大学历史学名誉教授)、罗文·西蒙斯(万国群星足球俱乐部总裁)、崔乐泉(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研究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安然(《足球周刊》杂志总编、体坛传媒集团足球产业中心总经理)、张路(中国足协战略规划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著名足球评论员)、韩荣(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等20多位专家、学者、教授、职业经理人参与论坛活动。

编辑: 唐磊

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23日将在淄博临淄开幕

10月23日,2018年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将在齐国故都——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