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走近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的重量级嘉宾们

2018-10-22 00:18:00来源:齐文化博物院

  2015年10月2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英国曼彻斯特,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向习近平主席赠送了最早的现代足球比赛规则影印件,习近平主席向该馆赠送了临淄足球博物馆提供的四片仿古鞠。随后,中国临淄足球博物馆和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正式签署协议,建立合作关系,就文化交流以及学习教育等各方面展开合作。

 

  三年之后的同一天,2018年10月23日,第三届中英“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即将在淄博临淄盛大开幕。下面,就请跟随小编来看看出席本次论坛的重量级嘉宾们吧。三年之后的同一天,2018年10月23日,第三届中英“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即将在淄博临淄盛大开幕。出席本次论坛的重量级嘉宾们有:

  一、凯文·莫尔,英国体育博物馆联盟总裁,这是他第二次来临淄了。2016年10月22日,凯文·莫尔博士出席首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并参观了临淄足球博物馆,对临淄足球博物馆给予了高度的赞赏。

 

  凯文·莫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代足球起源于1863年,而蹴鞠已经有两千多年历史。在中国古代的历史中,就已经有了足球这一项热门的运动,临淄蹴鞠文化源远流长。”

  论坛闭幕式上,双方博物馆互相聘请对方馆长为本馆特聘专家。

  二、罗文·西蒙斯,万国群星足球俱乐部总裁,出生在英国伦敦,1987年他来到中国,在北外学习汉语,并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罗文·西蒙斯曾参加中英足球博物馆伙伴合作系列活动以及首届中英足球文化高峰论坛,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对中英足球文化的沟通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崔乐泉,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研究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专注于体育史学、奥林匹克运动、民族传统体育。他首次将考古学引入体育史学研究领域,并提出了“体育考古学”这一学术概念,为体育史学尤其是古代体育史学的实证性研究做出了突出贡献,并于2004年参与组织并主持了中国古代蹴鞠(足球)起源论证工程。

 

  四、张路,中国足协战略规划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作为中国足坛资深的足球评论员,被中国亿万球迷,特别是喜欢意大利足球的球迷所熟悉和喜爱。自1991年CCTV-5直播意甲联赛以来,张路以其深厚的足球理论造诣,公正、激情的评论、普通球迷易于接受的语言,使有小世界杯之称的意甲联赛的直播成了中国球迷每周的节日。经过多年评论解说,张路逐渐形成了以技战术打法、球队动态结合比赛的解说风格——专业、精辟,并因此产生了一批张路的忠实听众。

 

  本次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嘉宾云集,是继“稷下学宫与柏拉图学园——中希古典文明高峰论坛”之后的又一国际性学术会议。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凤凰网等多家媒体将进行现场直播,欢迎大家届时收看!

编辑: 刘海奎

走近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的重量级嘉宾们

2018年10月23日,第三届中英“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即将在淄博临淄盛大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