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33届泰山国际登山赛开跑

2019-09-07 20: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泰安9月7日消息(记者 唐磊)9月7日,第三十三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暨第二十四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比赛在泰安岱庙广场起跑。本次比赛共有来自26个国家、28个省市自治区的30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12325名运动员参加登泰山万人徒步行。

玉皇顶青年组男子冠军(央广网发 陈阳 摄)

玉皇顶青年组女子冠军(央广网发 陈阳 摄)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迈斯芬以58分23秒09的成绩获得玉皇顶青年组男子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德若图获得玉皇顶青年组女子冠军,用时1小时13分51秒87。

第33届泰山国际登山节开跑(央广网发 吴长哲 摄)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登山比赛起跑仪式有所变化,增添了许多新元素主席台搭建在岱庙北门西侧,面朝东方,寓“紫气东来”之意。起跑仪式现场突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主色调为国旗红。开幕式演出由万人手持国旗合唱庆国庆,由专业歌手和消防员、学生代表等团队领唱,把开幕式推向了高潮。起跑仪式也由往年的鸣枪发令改为击鼓发令。

参赛选手。(央广网记者 唐磊 摄)

  泰山国际登山节始创于1987年,是国内第一个以登山为主题,融体育、文化、经贸于一体的的综合性节庆活动。经过32年的发展,泰山国际登山节已经成为宣传泰山、展示泰安的窗口和引领体育产业、发展全民健身的盛会。本届比赛以登山比赛为核心,策划组织了会展、论坛、徒步、嘉年华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目的是发挥体育赛事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旅游产业发展,丰富群众文化活动,收获经贸交流成果,进一步提升泰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世界更好地了解泰安,让泰安更好地走向世界。

  除登山比赛外,本届登山节期间还策划安排了全国攀岩特色学校授牌仪式、泰山体育发展论坛、亚洲户外用品展、全民健身嘉年华、“爱我祖国、爱我山河,健康中国、相约泰山”倡议活动、第三届泰山象棋擂台赛等配套赛事活动,将为广大群众呈现一次丰富、圆满的盛会。

编辑: 刘海奎

第33届泰山国际登山赛开跑

9月7日,第三十三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暨第二十四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比赛在泰安岱庙广场起跑。本次比赛共有来自26个国家、28个省市自治区的30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12325名运动员参加登泰山万人徒步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