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岛啤酒“筑梦体育课”大学生支教公益活动启航

2019-09-03 15: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9月3日消息(记者 唐磊)九月开学季,广大莘莘学子迎来新学期。有这么一批人,他们经过了一系列专业的课程培训,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将以大学生志愿者的身份,走进一个新的校园,奉献爱心、播种希望。

  由青岛啤酒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筑梦想 益起来”公益支教培训顺利结业,并在开学第一天举行了出征启航仪式。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科技体育事业部部长冯敏慧、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主席孙国华、青岛啤酒北方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智等出席活动并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36名支教大学生志愿者将从这里出发,走进乡村小学,挥洒他们的青春热情,为乡村小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专业培训 助力公益体育软件升级

  本次支教培训课程由中国青基会、中超公司、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精心设计,儿童心理学、足球教学理论与实践、篮球教学理论与实践课程均由国家级教练教授。培训期间,支教志愿者、体育老师和国内顶级体育教育专家面对面交流,学习一流团队的教学科研成果,提升体育教学理解、提高教学技能。

  学校老师代表和支教志愿者代表在启动仪式上相继发表感言,在表达对青基会和青岛啤酒感谢的同时,也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系统性、专业性、权威性、实用性、针对性强的体育教学培训,一定会将所学、所看、所得尽力传授给孩子们,让孩子们接受到更好的体育知识和乐趣。“我很荣幸能够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希望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去改善乡村的体育教育,让孩子们得到真正的体育快乐。”大学生志愿者李同学说。

  青啤筑梦 益起携手传递正能量

  “筑梦想 益起来”公益活动得到政府主管部门、合作伙伴、体育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很多体育界明星和体育俱乐部更是为公益活动捐赠了大量的体育教学物资。支教出征仪式现场,2018NBA全明星技巧挑战赛冠军、布鲁克林篮网队员丁威迪为支教学校捐赠了自创品牌篮球鞋。

  相信在“筑梦想 益起来”公益活动的感召下,会有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一起将爱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改善乡村小学的办学条件,让孩子们享受到更优质的体育运动环境,让公益体育覆盖更广阔的范围,祖国的花朵能够更加茁壮的成长。

  共筑未来 精准助力体育强国梦

  随着国家经济实力的不断提升,体育教学软实力成为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需求。自2009年起,青岛啤酒公司就与中国青基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向全国贫困地区捐建希望小学,资助搭建快乐体育园地。2018年青岛啤酒携手中国青基会成立“青岛啤酒青少年体育发展基金”,共同推出“筑梦想 益起来”公益计划,计划主要包括大学生公益支教、爱心球场援建、筑梦体育课等内容。如今,从单一的硬件资助升级为硬件资助与软件教育相结合,更全面、更精准的助力贫困地区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

  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青岛啤酒持续投身体育公益事业和青少年体育教育事业的建设中,与社会各界一起传递正能量。

编辑: 刘海奎

青啤“筑梦体育课”大学生支教公益活动启航

九月开学季,广大莘莘学子迎来新学期。有这么一批人,他们经过了一系列专业的课程培训,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将以大学生志愿者的身份,走进一个新的校园,奉献爱心、播种希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