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

2019-05-31 15: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5月31日消息(记者 刘海奎)31日,“2019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简称:山东旅交会)”在济南开幕。来自30多个国家以及中国港澳台地区的1000多家旅游机构和企业到会参展,展会为期三天。

  作为山东省内规模大、专业化程度高、国际性较强的综合旅游品牌展会,“山东旅交会”已成功举办16届,目前已成为山东省文化旅游主管部门重点打造的与境内外旅游业交流合作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向世界展示山东省文化旅游资源和形象的窗口。

  本届旅交会吸引了30多个国家以及中国港澳台地区旅游机构和企业参展。不仅有湖南、湖北、安徽、江苏、重庆、山西、西藏等国内15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文化和旅游机构亮相,来自法国、新加坡、美国、俄罗斯、韩国、马来西亚、捷克、拉脱维亚、越南等多个国家的旅游机构和企业也携本国优质旅游资源到会参展。同时,拉脱维亚投资发展署、捷克旅游局等多个国家还现场针对当地的优质旅游资源进行专场推介。6月1日,法国雷恩市、湖北神农架风景名胜区、马里亚纳观光局、伊朗金三角猎豹旅游集团等国内外旅游机构也将举行推介活动,以打出“本土文化品牌”。

  “雷恩是一个自然景观和文化遗产都非常漂亮的城市,在这里每一天你都可以享受到音乐会,每个月都会有各种各样的节日。”法国雷恩市旅游局接待部部长樊尚·奥布雷介绍,雷恩跟济南很像,历史文化遗产都非常丰富,济南也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

 

  本次旅交会,山东省16城市的文化和旅游部门集体盛装亮相,现场集中展示“东方圣地、仙境海岸、平安泰山、泉城济南、齐国故都、鲁风运河、水浒故里、黄河入海、亲情沂蒙、鸢都龙城”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品牌。

  展会同期还举办了“一带一路”旅行商业务洽谈会。现场,近百家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行商以及200多家中外旅行社和企业到会进行交流洽谈,通过精准对接,促进交易高效达成。

  现场,各参展单位带来的吕剧、杂技、传统舞蹈、古筝、情景剧等20多场具有地方特色的风情文化演出活动也嗨翻全场,让观众大饱眼福。

  本届“山东旅交会”是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 唐磊

2019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

31日,“2019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简称:山东旅交会)”在济南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