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济南火车站迎返程高峰 进站口广播实时导流温暖乘客

2018-10-08 13:47:00来源:齐鲁网
_DSC7447.jpg

  齐鲁网济南10月7日讯 7日,济南火车站人头攒动,十一假期即将结束,济南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_DSC7568.jpg

  记者发现虽然站前广场和站内大厅摩肩接踵,但是在进站口并没有排队的乘客,记者走近进站口,就听到有不断提示各个进站口流量情况的实时广播,取完票的乘客根据实时广播的提示就可以了解到哪一个进站口人少,进而最快的进入站内候车厅。

_DSC7481.jpg

  记者细细观察之后,在人群中找到了广播的来源,正对着进站口的广场上站着一位手持无线播报设备的车站工作人员,她环顾着各个进站口,不间断的用广播信号提示乘客最佳的进站口。车站一个小小的措施,让来往乘客不必再自行寻找最快通道,只需听从广播就可以尽快进站,充满温暖。

_DSC7460.jpg

  据了解,十一假期期间,济南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95.46万人,日均9.5万人,较去年公历同期(82.17万人)增加13.29万人,增幅16.2%。7日济南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突破11万人。

_DSC7472.jpg

  为了应对返程客流高峰,济南火车站将组织休班干部职工售票帮班,高峰时段开启全部人工售票窗口,调整自助售取票机功能分布,保证24小时不间断售票、取票,同时开启全部进站通道和实名制“刷脸”自助进站闸机,减少旅客排队购取票、进站等候时间。一系列措施,让乘客在返程高峰时期也变得畅通无阻。

  闪电新闻记者 穆广辉 济南报道

编辑: 刘海奎

济南火车站迎返程高峰 进站口广播实时导流温暖乘客

济南火车站迎返程高峰 进站口广播实时导流温暖乘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