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济南发布行政审批三年计划 打造“在泉城、全办成”品牌

2019-08-22 09:57:00来源:大众网

  《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计划纲要(2019——2021)》(以下简称三年计划纲要)正式印发,今后三年济南审批服务改革的目标明确、战略清晰、任务具体、保障得力,“在泉城、全办成”品牌创建工作不只是愿景,更是营商环境的呼唤,是济南审批面向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

  这个纲要如何转换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让企业群众真切感受到发展环境之优,泉城生活之美?山东大学城市发展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高原博士认为,“泉城”具有鲜明的济南特色,“全成”则体现了自信和担当。纲要赋予该品牌“审批有速度、服务有温度”等丰富的内涵,确立了“窗口无否决权”,“马上办、协调办、创新办、帮代办”等服务机制支撑,成为“站得住、叫得响”的泉城新名片。

  山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齐认为,三年计划纲要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理念,引领数字时代智慧化审批服务浪潮,提质增效,打造审批服务改革的标准化“样板”。纲要为更大程度贴近服务对象,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推进社会协同,有效地扩展服务半径。不久前,济南市行政审批局推进政银合作,与中国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签订协议,推进企业服务和社会服务进银行网点,实现“便民服务”到家、“一条龙服务”上门、“标准服务”到位。纲要根据行政审批服务改革的总体趋势,以创新发展为导向,确定了审批服务标准化发展战略,推进工作运行、审批事项、服务流程、监督评价等环节的全面标准化,形成审批服务标准化体系,探索行政审批服务改革的可复制经验。

编辑: 唐磊

济南发布行政审批三年计划 打造“在泉城、全办成”品牌

《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计划纲要(2019——2021)》(以下简称三年计划纲要)正式印发,今后三年济南审批服务改革的目标明确、战略清晰、任务具体、保障得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