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音海乐·2019青岛国际吉他艺术节将在青岛崂山区举办

2019-07-30 21:58:00来源:“微崂山”微信公众号

当啤酒、大海与吉他相遇

这会是一场时尚、激情、艺术的碰撞

徜徉在崂山世纪广场的花园酒城

花香怡然酒香弥漫

在这种氛围下,音乐自然必不可少

 

  作为青岛时尚季的扛鼎力作,8月2日至5日山音海乐·2019青岛国际吉他艺术节将在青岛崂山区举办,也将为第29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再添一抹时尚元素。本届艺术节包含开闭幕式、“巨峰奖”吉他国际公开赛、大师课、音乐会等丰富多彩的内容,不仅活动规格在国际乐坛领先,更汇聚了众多享誉国内外的吉他演奏名家,一场场世界顶级水平的吉他音乐会将为岛城人民送来一场音乐的饕餮盛宴。

  公益音乐会

  为广大市民送“福利”

  为了让更多岛城市民和吉他爱好者能在现场聆听大师演奏,并与大师交流互动,艺术节组委会特别安排了2场公益音乐会,20余位参与本次艺术节的国内外顶尖吉他大师将汇聚在崂山啤酒花园,为大家献上自己拿手的演出曲目,并与喜爱吉他和音乐的市民游客互动。

  时 间:8月3日(星期六)18:00-19:00

  8月4日(星期天)18:00-19:00

  地 点:崂山区奥德宝啤酒花园

 

  吉他女神

  倾情演奏家乡情

  青岛籍演奏家孙绚绚将出席本次公益音乐会,并在4号晚上的公益音乐会上倾情演奏现代作曲家里查德·沃恩(英国)专门为她创作的全新作品——《崂山》,相信会引起家乡亲人们的广泛共鸣!

 

  孙绚绚自幼师从陈志教授,后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古典吉他专业,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位,现为吉林艺术学院古典吉他专业教师。是中央音乐学院唯一一位从附小到研究生毕业的吉他专业学生。在附小、附中、大学本科和研究生15年的学习中,专业和文化课成绩优异,每年均获得学院最高的甲等奖学金以及国家奖学金等。

  孙绚绚是青岛本土培养出的众多音乐家中优秀的吉他演奏家,也是目前国际上最活跃的中国青年古典吉他演奏家之一。近年来,孙绚绚频繁受邀参加各国吉他艺术节,担任国际吉他比赛评委及举办专场音乐会,被誉为吉他女神。

  吉他邂逅啤酒

  更具时尚激情

  两场公益音乐会设在崂山世纪广场旁的奥德堡啤酒花园音乐餐厅内,该音乐餐厅极具德式风情的建筑风格,可容纳近千人同时参与。

  据了解,奥德堡音乐餐厅是去年青岛国际啤酒节期间正式启用的啤酒花园,是历届啤酒节以来面积最大、设备最完善、综合品质最高的啤酒花园。音乐餐厅中融入了“回眸崂山 致敬经典”啤酒文化元素,将啤酒节文化发展、历届回顾、精彩瞬间等集于一体,成为青岛国际啤酒节的历史文化展厅,体现了啤酒节的文化传承。

  吉他和啤酒同样都有着几千年的悠久历史,当这两种古老的文化交融,不仅将会带来听觉、视觉和味觉的冲击,更将让人沉浸在中西方文化碰撞产生的高度精神愉悦中。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将全场免费对青岛市民开放,入场不设最低消费,喜欢吉他音乐的市民朋友们可以在这里聆听国际大师的精彩演奏,尽情享受啤酒与吉他带来的时尚与激情。

 

  杰雷米·如弗代表国际顶级水准的吉他大师,世界当红的法国吉他演奏家,格莱美大奖获奖者,任职包括巴黎音乐学院在内的多所国际著名音乐学府的吉他专业教授。曾是GFA等诸多国际顶级吉他大赛冠军、现任GFA等诸多国际顶级大赛评委。

  格里戈里·诺维科夫,1979年生于俄罗斯的基洛夫。16岁开始学习吉他,在基洛夫的吉他学校,师从 Vera Tataurova教授。1997至2006年期间,他在基洛夫和诺夫哥罗德的音乐学院学习,在这之前在诺夫哥罗德音乐学院的Vladimir Mityakov指导的高级教授班中学习。

  2010年,格里戈里与马来西亚鲁特雅吉他以及法国吉他弦公司萨瓦列斯Savarez签订了正式合约,成为其形象代言人。2011年始,他成为俄罗斯基洛夫Matyaev国际吉他音乐节的总监。2013年,亚太品牌基金授予格里戈里·诺维科夫个人品牌奖。

  在过去几年中,他在一系列重要的国际吉他音乐节中都参与表演,还在中国大陆、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以色列、瑞士、墨西哥、印度尼西亚、奥地利、意大利、西班牙、瑞士、俄罗斯、德国、法国、韩国、泰国、克罗地亚、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国家的众多音乐厅中表演过。

编辑: 唐磊

山音海乐·2019青岛国际吉他艺术节将在青岛崂山区举办

作为青岛时尚季的扛鼎力作,8月2日至5日山音海乐·2019青岛国际吉他艺术节将在青岛崂山区举办,也将为第29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再添一抹时尚元素。

关闭